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示威者昨掟百個汽油彈 警接4宗爆炸品舉報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昨日有示威者向尖沙咀警署投擲汽油彈。反修例的示威者昨日(20日)在九龍油尖旺區與警方再度爆發激烈衝突。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示威場 ...


昨日有示威者向尖沙咀警署投擲汽油彈。


反修例的示威者昨日(20日)在九龍油尖旺區與警方再度爆發激烈衝突。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示威場面公式化,甚至出現土製炸彈,昨日接到4宗懷疑爆炸品的舉報,亦有100組交通燈受到損壞,大部分集中在油尖旺區。他續指,示威者昨投擲100個汽油彈,主要集中在港鐵,商舖等,昨日共接獲10宗縱火案,以及有7宗刑事毀壞案。


卓批評暴徒任意破壞公共設施和商舖,要以數以萬計的市民埋單,並指有人能夠趁火打劫,原因是暴徒先破壞舖頭。他表示,昨日在九龍區接獲4宗懷疑爆炸品的舉報,其中在一個位於太子道路旁,發現疑似爆炸物品連接着電線,警方需處理暴亂的同時,亦要疏散人群。他批評暴徒利用爆炸品轉移視線,分散警方資源,又指如果常常出現類似情況,令公眾輕率處理,一旦真的是爆炸品,或會造成傷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警方自上周五(18日)至昨日共拘捕68人,包括53男15女,年齡介乎15至67歲,涉嫌盜竊、非法集結、身處非法集結使用蒙面物品、刑事毀壞、傷人等。警方昨日使用260發催淚彈、130發橡膠子彈、20發布袋彈及40發海綿彈;在周末行動中有4名警員受傷,包括一名警員昨日在尖沙咀警署執勤時被汽油彈擲中,左手手腕二級燒傷,治療後已出院。


另外,警方使用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時,曾把藍色水劑射向尖沙咀的九龍清真寺和聖安德烈堂,引起外界批評。卓孝業在記者會上再次向寺方和穆斯林社群致歉,並感謝寺方和穆斯林對警方的支持,又稱對被射中藍色水劑的教堂、商戶和民居感到抱歉,重申警方並無惡意,無意冒犯任何宗教。


而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則指,警方使用水炮車有既定指引及考慮,進行驅散時有機會影響到其他人或建築物,對此表示歉意,但希望公眾明白警方執法時的困難。卓亦反指是先有「暴徒」在當區進行不同違法行動,警方才要到場執法,暴徒更應該向香港人表達歉意,呼籲市民與暴力割席。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指出有關宗教敏感度,他澄清向清真寺發射顏色水炮是為了保護清真寺,亦不是正面射向清真寺,並沒有意圖冒犯伊斯蘭宗教。莫續指,在事件發生後已隨即聯絡穆斯林領袖,更有不少警察更聯絡他表示想進行義務清潔行動,但因當時現場環境尚未許可,故待傍晚才去進行清潔行動。


談及警員服裝問題,他指警方同事均表現尊重,亦只是進入清真寺辦公的地方,所以沒有存在對清真寺任何不尊重的問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