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藍絲變身休班警 拉5中學生 __,

荃灣街坊指數名休班警先與學生口角,繼而表露身份拘捕學生。讀者提供圖片
荃灣街坊指數名休班警先與學生口角,繼而表露身份拘捕學生。讀者提供圖片【身份不明】【本報訊】五名中學生前晚在港鐵荃灣站外連儂牆聚集時,遭在場休班警制服帶 ...


【身份不明】

【本報訊】五名中學生前晚在港鐵荃灣站外連儂牆聚集時,遭在場休班警制服帶走,各人分別涉嫌刑漽、遊蕩及阻差辦公被通宵扣留調查,年紀最細只得13歲。有街坊指休班警先與在場青年口角,繼而表露身份採取拘捕行動,有誘捕之嫌,事後不肯出示委任證,在場街坊要求警員交代執法標準,雙方對峙近十分鐘,警方召來近40名防暴警到場,並噴射胡椒噴霧驅散群眾,令警民衝突矛盾升溫。

記者:劉柏麟 胡恩宏

相關新聞:蔡英文反擊:從沒棄管轄權

前晚被捕的四男一女學生(13至17歲),分別就讀於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及石籬天主教中學,其中三人涉嫌刑事毀壞被起訴,案件於本月2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其餘兩人各自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阻差辦公,事後有兩人報稱被警員制服時擦傷臉部及手腳,須送院敷治。

事發在前晚8時左右,一批巿民在港鐵荃灣站外連儂牆貼文宣及叫口號,工黨社區幹事趙恩來引述現場街坊稱,當時涉事青年在上址聚集,有數名休班警與在場人士口角,未幾表露身份衝前制服其中五人,有青年被警員推倒,雙膝跪地。



手持伸縮棍的休班警員喝罵圍觀街坊。 手持伸縮棍的休班警員喝罵圍觀街坊。

持伸縮棍 拒出示委任證

圍觀街坊要求警員出示委任證被拒,對方更手持伸縮棍伸向人群,警方其後派來多輛警車到場增援,共約40名防暴警戒備,更一度使用胡椒噴霧驅趕群眾,共有五名青年被押上警車帶走。據報其中三人涉在港鐵站牆上以黑漆噴字,其餘兩人被指大聲叫囂及阻礙警員拘人被捕。

其中一名被捕青年就讀的石籬天主教中學,陳副校長稱前晚獲悉事件,即時聯絡涉事學生的家長及社工往警署了解,涉事學生事後報稱擦傷送院,校長及老師亦有到場探望直至凌晨3時,之後涉事學生被押返警署,目前仍被扣查。陳副校長表示,他初步相信該名學生未有參與塗鴉,最後因與警員言語衝突被捕,已透過社工安排律師跟進。

據知,其中一名被捕男生就讀中六,一直熱衷參與社會運動,曾有數次參與罷課行動,其友人昨早獲悉事件後情緒激動,有人甚至趴在桌上哭泣,校方已為他們安排輔導。

相關新聞:學者質疑錯判 恐礙綠營選情



學校設危機小組輔導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校友發表聲明指,對有師弟被捕感到十分難過和痛心,感謝校長獲悉事件後即時到荃灣警署了解。據知學校已設立危機處理小組,為受影響學生提供適當輔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