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貼市貼士:【股民熱話】滙豐息率逾6.5厘 坐貨收息划算嗎? __,滙豐,

滙豐控股(00005)股價在8月低見55.3元後,反覆回升,現價已重上61元樓上,往績息率高達6.5厘。集團將於10月28日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到底此前 ...




滙豐控股(00005)股價在8月低見55.3元後,反覆回升,現價已重上61元樓上,往績息率高達6.5厘。集團將於10月28日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到底此前買唔買得過?


首先,作為一家全球性金融集團,滙控的盈利前景難以樂觀。雖然美國股市仍處高位,但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增,聯儲局的貨幣政策尚存不明朗因素;再看歐洲,英國首相約翰遜與歐盟就脫歐方案達成共識,但英國內部尚未有共識,到底是延遲抑或硬脫歐,不得而知。


歐、美局面如是,再看亞洲。區內增長龍頭中國第三季經濟增長放緩至僅6%;香港經濟更備受中美貿易戰及本土社會動盪所困擾,今年經濟將面臨負增長危機,明年展望亦難以樂觀。顯見橫睇豎睇,以基本面論,業務偏布全球的滙控,盈利前景不容樂觀。


事實上,下半年以來,頻頻傳出全球大型金融機構宣布重組裁員,以應對經濟寒冬。市場預計滙控亦會有類似的行動,反正大環境未許開源,就唯有着手大舉節流,以盡量維持盈利能力。到底第三季業績會否為此有所披露,足以影響股價及盈利表現,投資者宜高度注視。


此外,留意到近日摩根大通於滙控的倉位有重大變化。據申報,摩通於10月14日減持滙控淡倉4.12億股,淡倉規模由6.55億股大降至2.43億股,講緊價值兩百幾億貨。到底大戶大舉平淡倉的背後,是純倉位調動;抑或與衍生工具市場安排有關;又或真係實際平掉淡倉倉位?反正季績公布前有如此大批淡倉的變動,投資者不容掉以輕心。


走勢上,滙控股價短線料於60元關整固,能否更上一層樓,都係睇季績表現,惟料除非有重大利好消息公布,否則難以突破64至65元阻力位,且考慮到盈利前景不明朗,或會影響派息表現,故建議主要策略還是逢反彈減磅,不建議大手坐銀行股收息。畢竟一旦宏觀景氣再度轉差,銀行業首當其衝。即使只是作短線波幅操作,現水平且別急進,可先觀察50日線58.5元支持。若後市股價再跌穿50日線,年底前有機會再反覆下試低位55元水平支持,故坐收逾6厘息都未算係穩陣,分分鐘收息唔夠蝕價!


東方產經專欄作者帥哥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s://reward.on.cc/theclub/promote/index.html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