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朋友反駁彥霖母親】堅稱女兒7月起沒再抗爭 VTC學生反指彥霖最希望煲底相見 __,彥霖,

多次上街參與反修例運動的游泳健將,15歲少女陳彥霖於上月(9月)19日下午失蹤,並於3日後被發現浮屍油塘對出海面。事件震驚全港,引起民間對離奇死亡事件 ...






多次上街參與反修例運動的游泳健將,15歲少女陳彥霖於上月(9月)19日下午失蹤,並於3日後被發現浮屍油塘對出海面。事件震驚全港,引起民間對離奇死亡事件的大量揣測,「警察殺人棄屍」的謠言在坊間甚囂塵上。警方堅稱彥霖乃自殺,死因無可疑,而彥霖的遺體亦於10月10日極速被火化。10月17日,彥霖的母親接受TVB的專訪時表示女兒曾於6月參與反送中運動,但已於7月因運動「變質」而退出,又強調女兒乃自殺,與政治無關,更要求關心彥霖死因的人放過他們一家。

一位與彥霖同年,自稱與彥霖在網上相識相交約一、兩個月的VTC學生Kiki形容,彥霖是很樂觀、喜愛玩樂,樂於助人的女生:「他看到我的Instagram帖文有些關乎政治的,不開心的事,她也會開解和安慰我。她會說現在香港這樣,我們都要撐下去。」

Kiki向本刊表示,在彥霖失蹤當日(9月19日),她們曾經透過Instagram通訊:「她走前一日我也有在Instagram傳訊息給她,她也有回覆我。到了19號那天,我問她在哪裏,放學了沒有,她回答我放了。之後我一直問她問題,她就失去了蹤影。」問及彥霖與Kiki最後的對話,她只道:「願煲底相見,香港人加油抗爭。」

就彥霖神秘死亡一事,位於調景嶺,彥霖失蹤前最後出入過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先後於10月14日及10月16日,公開共18段拍到疑似彥霖的女生的閉路電視片段。當中大量的疑點和疑似曾被刪減的痕跡卻沒有撫平公眾,特別是學生的疑慮。其「擠牙膏式」公開的閉路電視片段反成為公眾質疑,亦使校方成為眾矢之的,校園被「裝修」之餘,亦被迫停課多日。

18歲的李同學表示校方的處理方式非常荒謬:「例如校方一開始說公開閉路電視片段,只可以讓十個人進去,然後就改口說可以一百人進去。進去之前說可以拍攝,進去以後又跟記者說不可以直播。為甚麼我們學校的高層會這樣做事?」19歲的Ella則表示難以信任校方:「校方只發放一些經過剪接 改頭換臉過的片段,搞成這樣,一塌糊塗。你讓我們怎樣接受你的教育,怎樣信任你?」

採訪:梁浩維

攝影:田俊

-----------------------------

【你爆料,我課金!】

爆相: $500  爆片:$1,000

分清黑白 壹齊揭穿社會黑幕!

詳情https://s.nextmag.hk/e/zg7VUk287Z

-----------------------------

【壹週刊Telegram,與港人同行,每日為你推送抗爭現場實況】

一手報料:https://t.me/nextmaghk

最新消息:https://t.me/NextPlushk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沙田、旺角、荃灣、觀塘、銅鑼灣5區為你服務

詳情:https://s.nextmag.hk/e/Tssefy687Z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