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建政70年】北京美術館洗腦洗到爆 盡是毛澤東習總畫像 細路擔櫈畫「習大大」高呼萬歲 __,習總,習近平,

「偉大歷程 壯麗畫卷一慶祝中共成立70周年美術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行,展期即日起至11月2日。
世界各大城市都有自己的美術館,好像法國巴黎有羅浮宮,英國倫敦有國家美術館,每間都收藏不少流芳百世的珍品,而身處北京的美術館更加是別有一番在世界其他美術 ...


世界各大城市都有自己的美術館,好像法國巴黎有羅浮宮,英國倫敦有國家美術館,每間都收藏不少流芳百世的珍品,而身處北京的美術館更加是別有一番在世界其他美術館看不到的風味。

相關新聞:【建政70年】湖南網民舉牌反閱兵 遭行政拘留5至15天



乘着中共建政70周年,北京的中國美術館在國慶期間舉行名為「偉大歷程 壯麗畫卷—慶祝中共成立70周年美術作品展」的展覽,其三層展區共展出近500件的作品。



雖然已料到艾未未的作品不可能會在北京美術館展出,但展品眾多,想必定令各位藝術發燒友亦非常期待,以一睹中國史上多位著名藝術家如王廣義、張大千及王羲之等作品。但對不起,要令大家失望了,因為內裏的所有作品近乎清一色都是毛澤東威風八面及習大大「微服出巡」的畫像。

相關新聞:【建政70年】閱兵後潑冷水重刊習文 《求是》警告:小心黨內爆大鑊



展品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等類型,主要描繪祖國壯麗山河,刻劃人民幸福生活,抒發美術家愛黨愛國的情懷,表達中國人民奮鬥不懈的精神。整個展覽分為序篇、順序第一篇章的「浴血奮斗:人民解放之路」、「艱苦奮斗:國家建設之路」、「團結奮斗:改革開放之路」以及最後第四個篇章的「偉大夢想:民族復興之路」。其中最重要的第一及第四篇章,分別描繪毛澤東與習近平兩位大大的事迹,自然放在地面一樓了。



當年習近平摺起長短褲腳「體察民情」的畫作自然要放在當眼處,另外還有一些工農兵偉大前進、強國建設崛起等,總之主題全是最簡單,一看便會明,圍繞「厲害了我的國」,而作品的大部份作者均是名不經傳,難以在互聯網搜尋到的,不過據《蘋果》現場所見,仍有為數不少的觀眾前來欣賞。年輕男女來到毛主席像前打打卡;不少家長帶同子女過來「賞畫」,從小灌輸毛主席偉大事迹,想必將來長大肯定為國捐軀;有小孩帶備畫具「擔定櫈仔」前來臨摹毛主席;亦有小孩拉着家長衣角邊看習大大畫像,邊向畫像高呼萬歲;更有小孩甚至向畫像敬禮,手法錯了家長亦指着更正。如果說通識教育亂教政治,未知讀書熟讀馬列毛,看畫就看習大大,哪個才是搞亂思維呢?



除了毛主席及習大大的油畫,展館亦展示了極少數的港、澳、台作品。在第二層的展區中,展有名為「香港防務交接」的畫作,畫面主要描述當年97回歸的景況,解放軍當年與英軍權力交接一刻,正式進駐香港,越看越令港人感到欷歔;而在香港作品旁邊的,是一幅名為「回家—台灣老兵回大陸探親」的台灣作品,畫面主要描述戰後台灣的士兵回到大陸鄉下後與家人抱頭痛哭的場面,明顯展示出「統一台灣」「台灣是咱們中國的」核心理念;澳門的作品則放在地下的第一層,是一幅名為「颱風營救,澳門駐軍首次天鴿救援」的油畫,畫面主要描述在2017年,颱風「天鴿」吹襲澳門後,四周如同廢墟一樣,駐澳解放軍出動清理街道,一副沒有他們澳門便陸沉的樣子。



港、澳、台三地的作品在北京美術館展出,真的可以用「一個美術館,三個不同地方,一方獨自表述」形容,難怪從小吸收「洗腦」資訊的中國同胞,一看為民主自由而拚命作戰的港人便說是「港獨」分子了。



編輯:鄒仲安



-----------------------------



-----------------------------



「偉大歷程 壯麗畫卷一慶祝中共成立70周年美術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行,展期即日起至11月2日。 不少家長帶同子女過來「賞畫」,從小灌輸毛主席偉大事迹。 不少家長帶同子女過來「賞畫」,從小灌輸毛主席偉大事迹。
名為「香港防務交接」的畫作,畫面主要描述解放軍與當年英軍權力交接一刻。

名為「香港防務交接」的畫作,畫面主要描述解放軍與當年英軍權力交接一刻。
習大大摺起長短褲腳的「體察民情」畫。

習大大摺起長短褲腳的「體察民情」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