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重奪區議會〡直踩鄉黑】新丁踩深藍陣營遇何君堯插旗 徐啟龍:想調查721真相 __,何君堯,

22名元朗區議員,在9月3日的區議會會議中,否決動議查721白衣人恐怖襲擊事件,其中有16人可以「當無事發生」,在今屆選中爭取連任;即使無爭取連任的區 ...




22名元朗區議員,在9月3日的區議會會議中,否決動議查721白衣人恐怖襲擊事件,其中有16人可以「當無事發生」,在今屆選中爭取連任;即使無爭取連任的區,其中候選人或多或少都與這批區議員有關連。

10月17日區選報名截止當天,一直留意區選報名情況的新田居民徐啟龍,眼見最後一日泛民還沒有在協調下派人出選新田,「無理由發生721這樣大件事,新田仲係白區,無得揀,一係我要投白票,一係我要放棄投票。如果我這樣都不出來,我會對自己好失望!」徐啟龍說。

他說:「區議會當日開會好奇怪,民主黨的黃偉賢動議調查721事件,有流言說白衣人是保衛家園,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出來搞事。很奇怪,這些區議員應該說『好呀』,應該贊成動議,去查林卓廷是否搞事,這樣大家都服,但反而他們否決動議。」

其實721當晚,徐啟龍亦收到消息說有白衣人會在元朗打穿黑衣的示威者,當晚七點多,他駕車到元朗地鐵站附近看看有沒有放工回來的街坊或示威者需要幫忙,在雞地見有一大班白衣人,當中還有他認識的人,他觀察了兩個小時,見沒有任何動靜,以為他們只是「曬馬」,差不多十點左右便回家。怎知隨後在手機網上平台消息不斷,白衣人無差別打人。他說:「我也錯判了形勢!」

現年30歲的徐啟龍,是新西蘭的回流港人,全職爸爸,照顧三名年幼子女,兼職同聲傳譯員,獨立參選,沒與泛民協調,只是與泛民有聯繫的一兩個朋友傾過。他自認是「普通人」,享受寧靜的鄉村生活,他出來參選,完全因為721事件,查出真相。

今次元朗新田選區可說是大混戰,有四名候選人,除了徐啟龍外,還有轉投何君堯陣營的周振勤,以及文氏後人文富穩及文貴旗。

周振勤是原居民,被鄉事勢力打壓,2011年時與朱凱廸的土盟出戰區議會落敗。但現時已轉投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陣營,在新田村內打著與何君堯等人合照的海報,上面寫上「同心爭取回村公所業權,行政財政重歸正位」。似乎與錢銀瓜葛有關。但取吊詭的是,在參選報名表格上,周振勤竟是另一候選人文富穩的提名人,鄉事派各懷鬼胎!而有物業在新田的何君堯,似乎也想在新田有所動作。

也難怪,政府在新界東北大力發展及收回700多幅私人土地,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剛透露,新田的規劃研究即將展開。收地一向是一塊肥豬,由地產商至鄉事派人物,甚至黑社會,都會插手。

鄉黑甚至圍堵傳媒,2014年10月,在反佔中期間,為了阻止《蘋果日報》出版,一班來自屏山及新田等區的江湖「梁粉」鄧志學、廖達文及鄉事派人物鄧達善等,動員大批黑社會,甚至有來自深圳的, 通宵圍堵《蘋果日報》總部,攔截工人將報紙送出。

新田是一個「啃」區,文氏家族在區內十分有影響力,過去27年,都是由姓「文」的擔任區議員。其中候選人文富穩是現任新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親中的《香港商報》曾透露,文富穩是荷蘭回流港人,與劉皇發家族稔熟;而文貴旗是米埔鄉事委員會代表之一。

說及屏山勢力人士鄧達善,他也是今屆屏山中的候選人之一,該區由鄧氏家族把持,現任區議員是鄧慶業,他涉及2016年橫洲公屋「摸底」黑幕。鄧慶業不贊成調查721事件,今次沒有爭取連任,而由另一鄉事派人物鄧達善出馬。

鄧達善同樣涉及梁振英親自督師的橫洲公屋「摸底」黑幕,但他認為鄉委會是法定諮詢機構,在區內建公屋當然要諮詢他們,不是「摸底」。鄧達善亦涉及區內天水圍泥頭山事件,但他否認知情。

圍堵《蘋果日報》總部一役,鄧達善被建制認為在反佔中立功,得到中聯辦支持。

鄧達善有一名出名的哥哥,是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記者致電鄧達智,問他是否支持弟弟參選,他想迴避,最後他說:「在親情上,我是支持他參選的」。現身在海外的他,在11月24日,不會回港投票。

而鄧達善的對手,是初出茅廬的張智陽,由泛民及民主動力協調下出選。

出身基層的張智陽,原是銀行職員,現已辭職全身投入競選活動。他說:「決定參選,是因看見更年青的一代行出來,所以我更加要行得前(參選),去保護他們…721是一件好恐怖的事,當時大家都信任警方,但他們只是去看一看便走,無正式處理。若果我當選,絕對贊成需要調查。」

現時社會分化,有不少人說示威沒有問題,但不贊成暴力,現時年輕人是受人煽動,不知後果嚴重。張智陽亦與不少這些年輕人有接觸,他說:「如果受人煽動的話,我接觸的全部沒有,其實他們內裡知道要承擔旳後果…他們現時是失去希望,沒有希望,哪有希望?」

面對鄉事的龐大勢力,張智陽說只有盡做,沒有想那麽多。

記者在區內訪問了幾名街坊,對於今次區選亦特別關注,部分未有決定,部分說「要給年青人一個機會。」

記者:李禾德 註:區議會選舉元朗區新田選區(M36),候選人分別為文富穩、徐啓龍、文貴旗、周振勤。文家駒為現任區議員,今屆無參選。

南屏選區(M07),候選人分別為黃偉賢(民主黨)、林偉明(民建聯)、陳惠儀(獨立候選人),黃偉賢謀求連任。

屏山中選區(M16),候選人分別為鄧達善、張智陽。鄧慶業為現任區議會,今屆無參選。 -----------------------------

【你爆料,我課金!】

爆相:$500  爆片:$1,000

分清黑白 壹齊揭穿社會黑幕!

и©іжѓ…пјhttps://s.nextmag.hk/e/zg7VUk287Z

-----------------------------

【壹週刊Telegram,與港人同行,每日為你推送抗爭現場實況】

一手報料пјhttps://t.me/nextmaghk

最新消息пјhttps://t.me/NextPlushk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沙田、旺角、荃灣、觀塘、銅鑼灣5區為你服務

и©іжѓ…пјhttps://s.nextmag.hk/e/Tssefy687Z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