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港鐵800部出入閘機被毀 部分設施缺後備零件 __,修例風波,港鐵,逃犯末路,

車務總監劉天成(中)交代港鐵近期運作情況。(陳賜慧攝)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抗爭持續近4個月,港鐵車站設施屢受破壞,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今(4日)表示,由 ...


車務總監劉天成(中)交代港鐵近期運作情況。(陳賜慧攝)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抗爭持續近4個月,港鐵車站設施屢受破壞,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今(4日)表示,由6月9日起,港鐵的列車服務或設施已受到嚴重干擾及破壞,但示威者的暴力行為近期愈見升級,多個車站受到嚴重破壞,部分設施更因多次維修已無後備零件,令部分車站的出入口需要關閉。


劉批評,示威者近期在車站甚至港鐵車廠投擲氣油彈及縱火,在路軌及架空電纜丟棄大量雜物,或擅自打開列車車頭的緊急閘門,他指有關行為嚴重威脅乘客、員工的安全。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表示,截至今日共83個重鐵車站及42個輕鐵車站受破壞,涉及大量港鐵設施,包括800部出入閘機、500部售票機、400部輕鐵票機、700部閉路電視、12部升降機及10個車站出入口需要關閉。其中旺角、太子及沙田站更是「重災區」,遭多次重複破壞。


劉天成回應港鐵每次有公眾活動前關站的爭議,指每次公眾活動前港鐵會有安全風險評估,與政府部門溝通,風險較大的車站在活動未開始前關閉,部分車站會維持列車服務,但隱患變化下,有些車站在活動期間要關站,強調關站迫不得已,以10月1日為例,當日活動未開始前已關閉3個站,最終按風險等情況先後共關閉47個站。


對於港鐵站關站期間安排警員入站內休息,被質疑服務警隊而非市民,劉指,「我哋只係負責營運」,港鐵治安由警隊維持,相關政策過去持之以恒。


破壞牽連至今尚未通車的屯馬線宋皇臺站,或令沙中線再超支,劉解釋站內閘機、升降機及玻璃受損,情況尚可控,仍冀屯馬線第一期明年首季通車。港鐵正籌備附例特勤隊,處理逃票問題,日後公布詳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