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重奪區議會|參選美女遇襲】街站被人扑腦 90後政治素人梁凱晴:不退選 不向惡勢力低頭 __,選美,

「反送中」運動浪潮持續,不少年輕人受政治覺醒,抗爭運動遍地開花,同時,他們有人開始投入社區工作,繼而進入議會,重奪話語權。社區組織「觀塘願景」召集人, ...






「反送中」運動浪潮持續,不少年輕人受政治覺醒,抗爭運動遍地開花,同時,他們有人開始投入社區工作,繼而進入議會,重奪話語權。社區組織「觀塘願景」召集人,90後的梁凱晴,早前宣布參選今屆區議會選舉,出戰多年來有「白區(即未有民主派人士落戶、建制參選人可望自動當選的選區)」之稱的觀塘月華區,豈料宣布參選當晚,即在街站遇襲。

上星期二(8日),梁凱晴如常在觀月‧樺峯與月華街遊樂場之間的安全島擺街站,晚上八時許,突然被人從後襲擊後腦,她形容當時情況混亂,她未能反應,該人已向協和街方向急步離開,她只能見其背面,是一名身穿綠色POLO恤的光頭中年男人。事發後,她感到暈眩及作嘔,在義工陪同下召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留院一晚,腦掃描結果顯示並無大礙,於翌日旁晚出院。

醫院警崗無警員 做法不能接受

梁凱晴稱,她被送院後原打算在醫院警崗報警,但當時警崗並無警員,故由觀塘區議員蔡澤鴻協助打電話報警,她認為警方處理手法非常有問題,「都有聽到醫院嘅人講,佢哋(警察)驚,所以都唔會擺人喺度架喇。驚?消防員見到火都驚,但佢哋為了保護民的生命財產都會去繼續付出,現在你(警方)只是在警崗內維持秩序,連這樣也做不到,令我對警方很失望。」

不時受騷擾、恐嚇 家人勸退選

事發後,家人曾經勸其退選,但她拒絕,認為不應向惡勢力低頭,「我依然相信香港係一個法治社會,唔可以為所欲為。其實不時都有人傳短訊騷擾,偶然稱要襲擊我,但始終我在明佢在暗,不能防,惟有自己小心啲。為甚麼你要因為一些人去襲擊你,威嚇你,而不繼續去做你認為正確的事呢?」她指,雖然區議會的能量不大,不能參與政治決策,但它與立法會卻是環環相扣,「這次反送中的事件,議會的聲音其實也很重要,怎樣去建立好自己的社區,令到自己區的街坊去明白這個社會正發生的事,是一個公民的責任及意識。例如很多時候,市民不是單純為了反送中而出來遊行,其實是很多民怨累積的爆發,不如我們就從社區出發,從區議會出發。」

觀塘區一向為傳統建制陣地,該區區議會現有37席,當中28席屬建制派,選擇出戰月華,她有兩個考量,第一,是對觀塘的感情,「我在觀塘長大,由七歲開始住,至今已經近二十年,若要參選,我一定會選擇觀塘區。」第二,就是「反白區」的目標,「坩白說,為甚麼香港會有這麼多白區,因為如果那區是容易打,有政黨的人士已經會參一腳,所以既然稱得上白區,即代表他們沒有勝算,甚至已經放棄了該區,但我們的目標是反白區,如果是白區,需要一個人,我就會去。」她所屬的「觀塘願景」,今年七月成立,成員是一群80、90後的年輕人組成。

議會缺乏年輕人聲音

「你們這些年輕人搞亂香港,你們就是反中共,反警察,你這些人出去搞破壞,有些直接說:『選來做甚麼,浪費時間』」梁凱晴指,她經常會在街坊口中聽到這些說話,但她並不感到氣餒,反而覺得年輕人的聲音,正正就是現今政府所缺乏的。「議會其實需要一些年輕的聲音加入,好像我們觀塘區議員,大部分的議員都比較年長,他們未必能反映年輕人的聲音,好像今次這場運動,很多年輕人都會站出來表達他們的意見,是否因為過往政府及議會,聽不到年輕人的聲音,才令他們義無反顧地出來運動呢?」她指,年輕的政治素人雖然少了傳統政黨候選人的歷練,但他們願意走出來,正正都是因為有一顆為香港服務的心,他們有創造力,可以為政圈帶來新景象,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今屆觀塘區議會月華區參選人除觀塘願景的梁凱晴外,還有今屆以獨立候選人參選的徐海山。

-----------------------------

【你爆料,我課金!】

爆相:$500  爆片:$1,000

分清黑白 壹齊揭穿社會黑幕!

詳情https://s.nextmag.hk/e/zg7VUk287Z

-----------------------------

【壹週刊Telegram,與港人同行,每日為你推送抗爭現場實況】

一手報料https://t.me/nextmaghk

最新消息https://t.me/NextPlushk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沙田、旺角、荃灣、觀塘、銅鑼灣5區為你服務

詳情https://s.nextmag.hk/e/Tssefy687Z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