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A1:黑暴恐怖升級 兩處檢79汽油彈 __,逃犯末路,

反修例示威持續,暴力不斷升級,警方首次發現以手提電話控制的遙控土製炸彈,當防暴警察清理路障時,炸彈在旁邊的花槽爆炸。警方形容,炸彈裝置與世界各地恐怖襲 ...




反修例示威持續,暴力不斷升級,警方首次發現以手提電話控制的遙控土製炸彈,當防暴警察清理路障時,炸彈在旁邊的花槽爆炸。警方形容,炸彈裝置與世界各地恐怖襲擊類同,意圖殺死現場警務人員,一定會盡全力調查,將兇徒緝捕歸案;另外,警方昨一日內在龍翔道及沙田檢獲近八十支汽油彈,初步不排除疑有人針對紀律部隊宿舍;而警方因應近日有人專門襲擊警務人員,繼派發伸縮警棍後,今日將向合資格休班警員派發胡椒噴劑。


警務處副處長(行動)鄧炳強說,在過去周末,暴徒暴行充分顯示出他們是罪犯,針對警察、無辜市民、商店作出破壞襲擊行為,他感到非常憤怒;暴徒瘋狂破壞城市,襲擊市民和警務人員,全港多區廣泛長時間持續有大量暴動罪行發生,他形容為暴亂情況,尤其是針對警務人員暴力行為愈來愈過分,出發點是「攞命」。


鄧表示,警方首次發現用手提電話控制的遙控土製炸彈,在警車不足兩米距離外爆炸。他指,製造土製炸彈極度危險,炸彈殺傷力可以好大,會傷及現場所有無辜市民,對於這些不負責任的兇殘行為,警方一定會盡全力調查,將兇徒緝捕歸案。他又說,事件反映暴徒針對警員的行為愈來愈激烈,前日下午有警員在觀塘處理刑事毀壞案件時,被暴徒近距離用利器襲擊頸部,這是可以致命的襲擊。


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進一步指出,前晚八時許在彌敦道和快富街交界路中央的花槽發生爆炸案,示威者之前設下路障,當防暴警察清理路障時,旁邊的花槽發生爆炸,裝置與世界各地恐怖襲擊類同,意圖殺死、嚴重傷害現場警務人員。但他又說,炸彈威力不太大,附近警員無受傷。


此外,昨晨九時,有市民在龍翔道近馬仔坑遊樂場一處草地發現一箱可疑物品,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視察,發現草地上一個紙皮箱,內有五十九支懷疑汽油彈及兩支懷疑化學物品,警員隨即將其檢走作進一步檢驗,初步不排除有人針對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惟該批汽油彈的來源及確實用途有待進一步調查。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沙田源禾路沙田公園職員昨日下午四時在小食亭附近一處草坡,發現一批懷疑汽油彈,於是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檢獲二十支懷疑汽油彈,消防亦到場了解,警方正調查汽油彈來源及用途。


因應警務人員成為襲擊目標,警方繼上月十日向休班警員派發一萬支伸縮警棍後,今日起將會向合資格休班警員派發胡椒噴劑,以作防衞之用。警方發出內部通告,表示經由警務處助理處長批准,相關安排會擴展至攜帶胡椒噴劑,而休班警務人員如使用胡椒噴劑,需向直屬上司匯報,分區指揮官亦會因應相關情況作出評估,並撰寫報告。警方回應指,鑑於示威者暴力程度升級,警方認為有需要為休班警員添置適當裝備。


而由上周五至本周日,警方共拘捕二百零一人,包括一百四十六名男子和五十五名女子,年齡介乎十四至六十二歲,涉嫌干犯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刑事毀壞、縱火、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等,令反修例示威總拘捕人數增至近二千六百人。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