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中美貿易戰:局勢動盪 智利取消APEC峰會 __,中美貿易戰,

皮涅拉取消下月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美聯社圖片)面對國內局勢持續動盪,智利總統皮涅拉周三(30日)宣布,取消下月16至17日在首都 ...


皮涅拉取消下月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美聯社圖片)


面對國內局勢持續動盪,智利總統皮涅拉周三(30日)宣布,取消下月16至17日在首都聖地亞哥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中美領導人原定借APEC峰會見面及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外界關注兩國會否失去簽署協議平台。


皮涅拉在總統府發聲明稱︰「我們明白APEC和締約方會議(COP)同智利和全球的重要性,但我們是按常理下此決定。國家總統需以人民為最優先。」此外,皮涅拉亦宣布取消12月2至13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智利政府月初宣布地鐵加價後,觸發國內大型示威,至今釀成至少18死,另有約7000人受捕。聖地亞哥等多地一度進入緊急狀態,多名內閣下台,包括內政部長、財長、經濟部長等高層,但未平民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