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脫歐亂局】約翰遜:英國歐盟達成新脫歐協議 但北愛統一黨反對讓步 __,約翰遜,脫歐,

DUP黨魁范愛玲、英國首相約翰遜。(路透社)
【更新內容】英國和歐盟今日將在布魯塞爾舉行歐盟峯會,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Juncker)及英國首相約翰遜周四宣佈,雙方已達協新脫 ...


【更新內容】



英國和歐盟今日將在布魯塞爾舉行歐盟峯會,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及英國首相約翰遜周四宣佈,雙方已達協新脫歐協議大綱,有待歐盟及英國國會通過。但英國執政保守黨政府盟友北愛統一民主黨(DUP)周四表明反對協議,令局勢存在隱憂。



容克在Twitter推文形容新協議「對歐盟及英國來說是一個公平及平衡的協議」,約翰遜亦推文「我們達成一個偉大的新協議,可以取回控制權」,更呼籲英國國會議員周六投票支持這個協議。



約翰遜冀與歐盟達成協議,容許英國在本月底前有序脫歐。歐盟峯會開幕前,英國歐盟談判人員多番開會到深夜,就愛爾蘭邊界問題達成共識,但DUP表明不會接受,指包括歐盟增值稅稅率是否適用於北愛等問題欠明確。DUP黨魁范愛玲(Arlene Foster)及副黨魁杜立志(Nigel Dodds)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將繼續與政府合作,努力爭取對北愛爾蘭合理,並保護英國的經濟和憲法完整的協議。



工黨黨魁郝爾彬亦表明不同意新協議,更呼籲議員反對,認為協議「不能令國家團結,應該拒絕」,更指「脫歐的最佳方法,就是讓人民進行公投」。



如果約翰遜能夠在會後將協議帶回英國,並於周六在國會表決通過,那今次會議是約翰遜首次及最後一次參與歐盟峯會。德國總理默克爾向英國國會表示,「近日有進展,顯著的進展……我們比之前處於更加好的狀態,但今日我必須明確說明,我們未達成目標」。



她又指:「我們尚未就所有與海關有關的問題達成協議,我們須要就北愛爾蘭的新海關管制如何實施,提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我們會談判至最後一秒,如果有需要,我們可以再次舉行特別峯會。」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