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貼市貼士:【專家點評】滙豐季績預示年尾經濟好大鑊? __,滙豐,

散戶愛股——滙豐控股(00005)周一(29日)公布今年首三季業績,稅前盈利172.44億美元,按年增長3.66%,遜預期。若單計第三季,稅前利潤48 ...




散戶愛股——滙豐控股(00005)周一(29日)公布今年首三季業績,稅前盈利172.44億美元,按年增長3.66%,遜預期。若單計第三季,稅前利潤48.37億美元,按年倒退18%,當中96%來自亞洲市場,顯見亞洲區業務乃集團的主要盈利來源。


再看其他市場,歐洲錄得稅前虧損4.24億美元,去年同期錄得稅前盈利6.34億美元;中東及北非稅前盈利3.05億美元,北美洲亦錄得稅前盈利2.99億美元,兩者按年跌幅分別為5%及56%,當中北美洲的跌幅頗為顯著。這予投資者的感覺是,亞洲以外地區的業務發展乏善足陳,致使其股價低迷,難以反映其亞洲業務價值,這顯示集團資產具備重組誘因。


此外,在業績的展望部分,集團指收入環境較2019年上半年更具挑戰性,收入增長前景轉弱的程度尤甚於其年中時的預測,故不再預期能於2020年達到有形股本回報超過11%的目標。集團將採取調配行動,將資本調離回報偏低的業務,並因應所採取的行動調整成本基礎。惟上述行動,加上收入環境若持續惡化,可能導致2019年第四季以至後續期間出現重大撥備,包括可能作出商譽減值及額外重組準備,即係變相為第四季業績「報定案」,預示年尾氣氛會幾差!


但集團同時強調,整頓回報偏低的業務以及減少風險加權資產,可讓資本及資源轉投至增長較高和回報機會較大的市場,並擬維持股息,並將普通股權一級比率維持在14%以上,又算係兜翻個底。


整體上,業務展望不容樂觀,未來重點還是要靠亞洲市場,會否藉重組凸顯集團資產真實價值,不妨等着瞧。惟短線經營環境嚴峻、裁員等調整資源的舉動,將影響股價表現,料短期波幅維持在57至64元區域,現價未見值博,宜候進一步調整再作部署。


東方產經專欄作者 帥哥


------
立即參加「賞您睇」:https://reward.on.cc/theclub/promote/index.html
Click下面粒掣,儲on.cc coins!機票、家電、超市禮券、過萬份獎品等緊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