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經濟衰退全年或呈負增長 陳茂波籲拒絕攬炒執念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陳茂波,

多家大型商場因示威活動而停業。修例風波未息,導致百業蕭條,餐飲、旅遊及零售業重創。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27日)在網誌表示,政府將本周四(31日)公布第 ...


多家大型商場因示威活動而停業。


修例風波未息,導致百業蕭條,餐飲、旅遊及零售業重創。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27日)在網誌表示,政府將本周四(31日)公布第3季經濟增長的預先估計數字,預期繼第二季呈按季負增長後,第三季情況持續,意味經濟已步入技術性衰退,且負增長的幅度顯著擴大。他指目前情況還未見起色,看來要達到全年經濟增長在0至1%的預測,存在極大難度,不能排除全年經濟呈負增長的可能性。


陳指,困擾香港的社會風波持續至今已超過4個月,多個行業都為此默默承受着極大代價,他形容香港經濟所受到的打擊是全方位的。出口方面,日前公布的外貿數據顯示,香港9月份商品出口貨值按年跌7.3%,第三季合計跌6.4%,較第二季跌幅擴大了近2個百分點。若按貨量計算,第三季的跌幅料超過7%,是近10年最大的單季跌幅。


旅遊業方面,訪港旅客人次7月份的跌幅是單位數,在8月和9月跌勢轉急,合計跌幅擴大至37%,10月至今情況更惡劣,上半月跌幅擴大至近五成。8月份的酒店房間平均入住率,按年大跌28個百分點,降至66%。9月至10月即使未有正式數字,但業內表示受到的打擊是2003年沙士時期以來最嚴重的,部分受示威活動影響嚴重地區的酒店,入住率更低得驚人。


零售方面,有商舖反映過去數月經常出現被迫半天、甚至全天休業,打工仔也擔心人身安全及交通安排。零售業銷貨量跌幅由7月份的13.1%,擴大至8月份25.3%,是有紀錄以來最大的單月按年跌幅。


陳指,近期中小企信心指數反映企業對前景的悲觀程度,預示情況難言有起色,政府會盡最大努力保住經濟、保住就業,亦會繼續密切監察外圍的經濟狀況和香港的政經情勢,盡力研究進一步的紓緩措施。


他強調,政府推出的支援措施只能稍為減輕相關業界和市民的壓力,要真正治本,始終需要社會各界齊心合力制止暴力、制止對交通基建和針對特定目標商舖、銀行和機構的破壞、制止對持不同意見人士的襲擊、拒絕「攬炒」的執念,讓社會盡快恢復秩序、讓市民回復正常的生活、工商百業正常經營,並為理性對話創造更多空間。香港的社會和經濟都需要喘息療傷、需要重新上路的機會。他呼籲若是真正為香港好的、愛香港這個家園的,要放下分歧,回歸理性對話,共謀出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