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喬裝警破壞上水站?蒙面男被斷正舉胡椒噴霧 __,喬裝警,

有打扮成示威者的蒙面警員前晚在已關閉的上水站內出現,被街坊揭發後舉胡椒噴劑威嚇阻人拍攝。互聯網
有打扮成示威者的蒙面警員前晚在已關閉的上水站內出現,被街坊揭發後舉胡椒噴劑威嚇阻人拍攝。互聯網【閉門行動】【本報訊】港鐵連續幾天提早停止服務,卻有喬裝 ...


【閉門行動】

【本報訊】港鐵連續幾天提早停止服務,卻有喬裝成示威者的警員潛伏在已關閉港鐵站內。網上片段顯示,港鐵上水站前晚出現一批蒙面人,裝扮與示威者相似,街坊上前查詢時,蒙面人並無表明身份,只是高聲喝斥及舉起胡椒噴劑。短片在網上廣傳後,警方才發聲明承認前晚曾派便裝警員到上水站執行任務。新民主同盟質疑,警員堂堂正正去做調查為何要蒙面,質疑蒙面警在車站關閉後破壞設施嫁禍示威者。

記者:麥志榮

港鐵前晚8時停止服務,據網上流傳片段,前晚11時許在已落閘的上水站內出現多名男子,大部份人都穿黑色或深色衣服及戴上口罩。其中在鐵閘後有一男子更以類似頸巾將大部份臉孔包着,戴了鴨嘴帽。街坊上前拍攝及詢問:「點解蒙晒面喺入面?」蒙面人即高聲喝斥,又用強光電筒照射阻止拍攝。街坊又問:「點解咁似警察用嘅電筒?」蒙面人卻一直無表露身份。

相關新聞:街坊湧警署抗議濫捕 防暴清場



新同盟多名成員昨到港鐵總部要求公開前晚上水站閉路電視片段,讓市民了解真相。許頌明攝 新同盟多名成員昨到港鐵總部要求公開前晚上水站閉路電視片段,讓市民了解真相。許頌明攝



舉胡椒噴劑嚇市民

另一段網上短片可見,該蒙面人與閘外市民對罵,又舉起胡椒噴劑威嚇市民,有市民嚇得高舉雙手,片段中聽不到蒙面人曾提出警告或表露身份。片段中同時又見有蒙面人手執長棍在閘外走過,閘內蒙面人並無反應。

不少網民都指蒙面人明顯是警員,卻喬裝成示威者模樣,有網民質疑:「又破壞設施嫁禍示威者。」

拍攝短片的街坊接受有線新聞訪問時表示,當時見到多個蒙面人在已關閉的站內遊蕩,看不見他們有破壞設施,「見到佢哋係揸住啲嘢,揸住乜嘢睇唔清楚」。

無綫新聞則引述消息稱,警方收到情報顯示前晚有人計劃破壞上水站,所以派出便衣警員在站內戒備。



警無解釋為何蒙面

警方昨發聲明指,留意到有人在網上散播謠言,聲稱前日有警員假扮暴徒進入上水站內破壞設施。警方必須澄清,因應近日有暴徒在港鐵站進行破壞作出調查,曾調派便裝警員進入上水站內執行任務,所有警員絕不會進行任何違法行為,但聲明無解釋警員執行甚麼任務及為何要蒙面;港鐵昨亦承認,警方曾在上水站關閉後派便衣警員到車站視察,當時亦有多名港鐵保安在站內駐守。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關永業昨到港鐵總部抗議,並指網上片段令人懷疑港鐵與喬裝示威者的警員配合,製造關閉車站及列車停駛等情況,「我哋懷疑港鐵故意同呢啲蒙面人配合,破壞車站設施,製造列車停駛問題,嫁禍示威者」。他們促請港鐵回應及交代指控,盡快公開相關閉路電視片段,讓市民了解真相。

新民主同盟劉其烽續指,警員雖有權進入上水站調查,質疑是否有必要以蒙面裝束、示威者裝扮入內,加上片段中警員指罵並欲以胡椒噴霧威嚇市民,「堂堂正正去做調查,係咪需要咁着衫」,斥責警方做法令人感憤怒。該黨陳惠達則表示,港鐵必須詳細交代才能重拾市民對港鐵信心。

相關新聞:法律界:警須清晰表明追捕何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