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港鐵旺角站設施幾近破壞殆盡 觀塘站客務中心焚毀 __,修例風波,港鐵,逃犯末路,

旺角站客服中心(左)成攻擊對象;觀塘站有客服中心被焚毀。(李志湧攝)持續近4個月的修例風波,暴力衝突不斷升級,其中港鐵站在7月21日起,更屢次成為示威 ...


旺角站客服中心(左)成攻擊對象;觀塘站有客服中心被焚毀。(李志湧攝)


持續近4個月的修例風波,暴力衝突不斷升級,其中港鐵站在7月21日起,更屢次成為示威者的攻擊目標,當中太子站、旺角站和觀塘站的損毀情況特別嚴重。記者今日(8日)獲邀到旺角站和觀塘站了解,發現包括入閘機等設施,以及玻璃欄和牆身等,皆受到不同程度的損毀和破壞。


在旺角站的入口處,港鐵的標誌牌被塗污和破壞,站內的牆身被塗上「721」的數字,而進入月台的走廊仍有竹枝和磚頭堆放,驟眼可見站內部分廣告燈箱表面的玻璃碎裂,內裡的海報亦被撕毀。


至於大堂內的閉路電視,顯然已成為示威者落手的目標,絕大部分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而入閘機遭扑毀損毀嚴重,客務服務中心的玻璃破裂,站內約一半增值機無法使用,港鐵職員事後以膠袋封好並貼上警告標語。欄柵的玻璃碎片大部份已被清走,惟部分出入口牆身的塗鴉有待清理。


另在其中一個重災區的觀塘站,兩個客務中心皆遭受嚴重破壞,其中一個更被焚毀,天花板的冷氣機通風口外露,大量雜物堆積在地。對比旺角站,觀塘站的廣告燈箱和其他設施大致完好,有2個電子顯示屏損毀,約有四分一的入閘機及售票機被貼上封條,除一間西餅店外,所有商戶皆沒有明顯的損毀。現場所見,站內有部分鐵閘以約4寸長的鐵釘加固,有數名清潔工在場清理。


港鐵為騰空更多時間進行修復工作,列車服務提早今晚8時結束。機場快綫則由晚上8時起至收車期間只提供來往香港站至機場站的服務,每10分鐘一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