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保母車生意急瀉「一開車就蝕本」 促政府津貼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工會指受反修例風波影響,保母車生意減少,每月營業額減少20%以上。(何青霞攝)政府早前公布運輸業界紓困措施,包括為的士和紅色小巴司機提供石油氣開支補貼 ...


工會指受反修例風波影響,保母車生意減少,每月營業額減少20%以上。(何青霞攝)


政府早前公布運輸業界紓困措施,包括為的士和紅色小巴司機提供石油氣開支補貼,每公升寬免1港元,另為非專營巴士、商用車輛和船隻提供一次5000港元補貼。不過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反映,措施未惠及同屬商用車及非專營巴士的保母車,令業界感到不滿及不解。工會指,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影響,保母車生意減少,每月營業額減少20%以上,司機收入亦受牽連,促請政府為業界提供同樣補貼。


本身是保母車車主的工會非專利巴士分會理事梅碧霞指,自9月開始,整體收入減少25%以上,學校因交通情況削減學生課外活動,如每個周六及周日的比賽、運動及音樂訓練等,致失去8000至9000港元的收入,佔整體約30%。本月更接獲不少家長表明下月開始不再用保母車接送服務,50名學生僅餘30多人,形容「一開車就蝕本」,擔心要減少車輛及「捱唔到聖誕節」,因大部分家長會因12月假期多而不選擇保母車服務。


保母車司機馮先生指,學校近期反映因家長需求減少,未來訂單或會減少,擔心會失去工作,收入已由1.5萬至1.6萬港元跌至現時最少僅9千多港元,若12月情況持續惡劣會計劃轉行。他又提到,因路面交通情況,如沒有交通燈,令接送放學出現延誤,有一次放學遲近兩小時,家長因而向學校投訴。


工會主任譚偉照指,保母車經營環境不斷惡化,包括泊車位嚴重不足、停車場租金上升等,令業界人士叫苦連天,近期已有20至30名司機表明因收入減少而計劃轉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