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陳同佳赴台自首添變數 移民署將禁其入境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陳同佳,

陳同佳(左)涉嫌在台灣謀殺潘曉穎(右)。(互聯網)觸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疑犯港人陳同佳早前表示,願在周三(23日)刑滿出獄後去台灣自首, ...


陳同佳(左)涉嫌在台灣謀殺潘曉穎(右)。(互聯網)


觸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台灣殺人案疑犯港人陳同佳早前表示,願在周三(23日)刑滿出獄後去台灣自首,但台灣當局上周六(19日)發布消息稱,台灣的移民署已將陳同佳和牧師管浩鳴管制入境,兩人將不獲發登機證。陸委會周日(20日)再發聲明,指港府應循司法互助處理,提供本案在港事證,而非將人送來便卸責不管,因此有必要管制相關人員入境。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台當局做法正確,台灣的司法機關在港府沒有提供相關罪證、沒有司法合作下,即使陳同佳來台投案,台灣方也無法查下去,「等於放一個殺人犯到台灣,增添台灣治安風險」。董立文認為加害人和被害人均是香港人,港府本來就有管轄權,強調港府安排陳同佳赴台自首是想推卸責任,急於將疑犯脫手。


台灣的陸委會日前已表示,港府應透過官方既有渠道正式溝通,而不是在不承諾司法互助的態度下踢皮球,不要讓各界質疑港府另有政治盤算或是政治操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