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中美貿易戰:特朗普接見劉鶴 中美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__,中美貿易戰,特朗普,

劉鶴(左)與特朗普握手。(美聯社圖片)中美在華盛頓進行的第13輪經貿高級別磋商取得初步成果,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1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中國國務 ...


劉鶴(左)與特朗普握手。(美聯社圖片)


中美在華盛頓進行的第13輪經貿高級別磋商取得初步成果,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1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時表示,雙方已達成「非常可觀」的第一階段協議。財長姆紐欽則表示,原定下周二(15日)生效、針對2500億美元(約1.95萬億港元)中國貨的增加關稅措施將會暫緩實施,中方會購買400億至500億美元(約3120億至3900億港元)的美國農產品。彭博社則引述消息指,中美已開始「貿易休戰」。


特朗普與劉鶴會面時表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在未來3周草擬完成;並會在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後,隨即開始展開第二階段磋商。首階段貿易協議將解決知識產權和金融服務方面的問題,而中國則會購買總值約400億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會前形容中美過去兩日的貿談具「建設性」的姆紐欽亦提到,美方未來會考慮是否取消8月宣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决定,他說:「我們再關鍵議題上有基本共識,但依然有很多事情需要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有記者留意到白宮介紹特朗普和劉鶴的會面時所用的信息總覽表上,將劉鶴稱為「特使」,顯示劉鶴在這次貿易磋商中有國家領導人級別的談判權力。


彭博社早前報道指,中國同意在部分農業議題作出讓步,以換取美國放寬關稅。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有記者在社交網站透露,中方已邀請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及姆紐欽的團隊,在下月前往智利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舉行峰會前夕,到中國進行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


特朗普之前曾在社交網站寫道:「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正發生一些好事,感覺比最近更好,就像回到昔日的好日子。所有人都希望見到一些重要事情發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同日表示,中方希望能在互相尊重及平等相待的基礎上,與美方努力推動取得積極進展,中方將及時發布磋商的相關消息。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