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禁周六維園集會 申辦團體上訴被駁回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維園集會申請人劉頴匡提出上訴。(何瑞芬攝)反修例風波持續4個多月,再有市民計劃於本周六(11月2日)發起維園集會,惟遭警方發出禁止集會通知書,同日添馬 ...


維園集會申請人劉頴匡提出上訴。(何瑞芬攝)


反修例風波持續4個多月,再有市民計劃於本周六(11月2日)發起維園集會,惟遭警方發出禁止集會通知書,同日添馬公園的集會亦遭反對。維園集會申請人劉頴匡提出上訴,聆訊今日(31日)於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舉行。委員會下午宣布上訴被駁回,維持禁止維園集會。委員會稍後會就添馬公園集會上訴進行聆訊。劉指對結果不感震驚,認為上訴委員會制度應作檢討。


聆訊中,劉強調以往由他舉辦並獲發不反對通知的集會均十分和平,又質疑警方未有就其他地點提出建議。警方則稱接獲情報顯示,有激進示威者會騎劫集會,認為劉無足夠能力確保現場安全。


上訴委員會主席彭鍵基質疑雙方準備的資料經過過濾,均只對自己有利,「浪費我時間」。期間彭又不滿警方處理申請太慢,「人哋10月18號申請,月尾喇喎,我噚晚先收到資料話要開會」,促警方應提早處理申請,避免要倉促地進行上訴。


劉於聆訊前表示,今次集會目的是希望引起國際關注,現全球已有17個國家、44個城響應,香港是唯一一個被警察禁止集會的城市,以往曾舉辦多次「國際線」集會,包括聲援美國人權法案及聲援加泰等集會,均以和平結束,又認為維園遠離警察總部等高危建築物,強調維園集會已是和理非示威者「最後一根稻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