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金宵大廈】林老師莊生夢蝶藏玄機 阿蕭到一個舊地憶起宿世緣【有片】 __,金宵大廈,

▲林老師以莊周夢蝶比喻CoCo和Alex的出現。TVB劇《金宵大廈》成熱話,更被劇迷稱為神劇,李施嬅演的CoCo和Alex於劇中交替出現,當CoCo夢 ...


林老師以莊周夢蝶比喻CoCo和Alex的出現。



TVB劇《金宵大廈》成熱話,更被劇迷稱為神劇,李施嬅演的CoCo和Alex於劇中交替出現,當CoCo夢醒之時,Alex便消失,似乎當中是重要玄機。

昨晚(10月2日)播出的《金宵大廈》,BabyMia(歐陽巧瑩飾)於李家俊(馬貫東飾)的幫助下找回自己的真正目標,離開金宵大廈出發到韓國追歌星夢。

離開前,BabyMia與林老師(劉江飾)在書店內道別,當中林老師說:「莊生夢曉迷蝴蝶,夢與醒,生與死,未必分得清楚......」似是破解Alex與阿蕭(陳山聰飾)之間的宿世情緣的重要線索。

(《金宵大廈》劇照)

其實近幾集已明顯可見,60年代的CoCo從夢中醒來,當下的Alex便消失。

兩者一定不在同一時空,然而到底將來劇情是CoCo到「未來」尋找今世旭輝繼續宿世情,還是Alex回到過去與前世阿蕭重新開始,仍是未知之數。

(TVB截圖)

此外,阿蕭已得悉Alex為了跟他看流星雨而調更,並登上了失聯客機,為此感到自責。

Alex回來金宵大廈,林老師看不到她,卻看見地上出現水漬並感到奇怪。

之後阿蕭帶Alex到天台相聚談情,並輕吻Alex。可是,Alex從阿蕭的懷抱中化成灰燼,阿蕭流淚並跟她說:「對不起!是我害了你。」阿蕭的淚水或跌到另一時空,在天台上的CoCo似乎接收了阿蕭的淚水。

在今晚《金宵大廈》劇情,林老師從閉路電視見阿蕭往找Alex,又發現他畫了CoCo畫像,於是林老師決定帶阿蕭到金宵舞廳舊址。

阿蕭望着氣槽,忽然頭痛欲裂,接着浮現連串畫面後暈倒……

更多《金宵大廈》內容請即睇http://bit.ly/2lPorVE

撰文 :TOPick柴犬出動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