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加拿大大選:加拿大大選:自由黨勝選 杜魯多連任料組聯合政府 __,自由黨,

杜魯多勝出選舉。加拿大周一(21日)舉行第43屆大選,國內票站繼續在香港時間周二(22日)早上10時前關閉。根據加媒報道大部分票站的結果,執政自由黨暫 ...


杜魯多勝出選舉。


加拿大周一(21日)舉行第43屆大選,國內票站繼續在香港時間周二(22日)早上10時前關閉。根據加媒報道大部分票站的結果,執政自由黨暫奪得156席,加上偏左的盟友新民主黨(NDP)的議席,已奪得過半數的逾170席。現任總理杜魯多成功連任,但料需籌組聯合政府。


自由黨在蒙特利爾的總部爆發「再一個4年」的歡呼聲,慶祝自由黨已奪得勝利,杜魯多預料將在同日下午在總部演說。初步結果顯示,自由黨在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的選情強勁,佔了所奪議席的6成。雖然自由黨勝券在握,但比起上屆的177席,大減21席,沒法獨自取得過半數議席,成為少數派政府。


主要對手謝爾領導的保守黨緊隨其後,暫在下議院的338個議席中,奪得121席,比上屆增加20多席。新民主黨目前有25席,魁北克集團取得32席。


杜魯多早前在妻子及3名子女陪同下,前往蒙特利爾票站投票。選前民調顯示,杜魯多領導的執政自由黨,或會不敵在野保守黨。外界估計,自由黨即使能夠勝出,亦可能無法取得下議院過半數議席,或需與其他政黨籌組聯合政府。面對選情告急,杜魯多曾在Twitter分別以英語及法語發文,呼籲支持者趕往投票。


杜魯多近日不時與醜聞扯上關係,美國《時代》雜誌上月刊出一張他18年前、仍未踏足政壇時,在一間學校派對上塗上啡色皮膚裝扮的照片,被指涉及種族歧視。他為此公開致歉,並回應稱對自己當時行為感到憤怒和失望。


加拿大下議院議席分布在全國各選區,其中安大略省佔最多,有121個。根據加國法律,下議院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由贏得多數席位的政黨執政,而其黨魁將出任總理。在2015年大選中,自由黨贏得過半數的184席,而排名次席的保守黨則手握99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