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洩漏氣體疑雲 大興基地外爆警民衝突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防暴警拘捕一男子。(袁以諾攝)【01:30】示威者已散去,剩餘大約20名防暴警在大興基地外布防及戒備,氣氛平靜。【01:00】防暴警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 ...


防暴警拘捕一男子。(袁以諾攝)


【01:30】示威者已散去,剩餘大約20名防暴警在大興基地外布防及戒備,氣氛平靜。


【01:00】防暴警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示威者紛紛走避。


【00:30】仍有不少示威者在大興基地外一帶聚集,有個別示威者模仿警員施放催淚彈動作,以及扮防暴警喝令在場人士離開;一批防暴警經勸喻後再進行驅散,期間有示威者放火燒路障,消防將火救熄,並協助將路障清走。


【00:17】警方澄清,昨日(28日)日間並無在屯門區使用過催淚氣體,或如網上流傳所講試用任何不明氣體。


--------------------------


屯門良景邨近屯門西北游泳池,昨午(28日)3時許,不少市民突然嗅到難聞氣味,一度以為泳池漏氯氣,遂致電報警,期間有人需掩鼻而行。消防接報到場了解,並證實無「漏氣」,並在附近一帶追尋異味源頭,事件中兩名市民報稱不適。另有網民表示,遠至幾百米外的山景邨亦聞到相似異味。


更有網民稱,該些異味疑似催淚彈氣味,且懷疑由警方大興行動基地洩出,氣味散播至區內多處地點,遠至新墟、屯門碼頭均有街坊表示聞到有關異味。有居民指聞到該些異味後,俱感刺鼻及喉嚨乾涸,需戴上口罩保護;另有市民稱,異味令人流眼淚及咳嗽,就連小朋友亦出現同樣徵狀。


昨晚8時許,因有網民指不明氣體是催淚彈,並由警察大興行動基地洩出,近1000人包圍上述基地叫口號,大批防暴警在基地外戒備,警方約於9時左右,帶走在場一名女子。至晚上10時許,被指屬於富臨集團旗下、位於屯門海麗花園地下的龍門冰室遭示威者肆意破壞,有人投擲磚塊及用長棍、鐵錘等武器砸爛冰室玻璃,期間不斷有人大叫「假龍門」,並有示威者向店內掟汽油彈縱火。警方及後於良德街進行驅散並施放催淚彈。及後有工人為附近一間中資銀行的門口加裝圍板,防止銀行被「裝修」。


防暴警約於晚上10時半,在大興行動基地對開進行驅散行動,期間施放多枚催淚彈,其中一枚射向附近屋苑平台,有示威者逃入屋苑大堂。有住戶指警方將催淚彈射上兆軒苑逸生閣7樓走廊,地面亦呈現燒焦痕迹,該樓層住戶俱表示痛苦難受,連飼養的狗隻亦不停咳嗽。


另外,接近今日(29日)凌晨零時,警方在良運街近青田遊樂場對開進行驅散,再帶走2男1女調查,部分人被制服在地上,鎖上手銬帶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