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修例風波:港鐵觀塘站關閉列車飛站 全線輕鐵暫停服務 __,修例風波,港鐵,

全線輕鐵暫停服務。(何天成攝)【17:30】荃灣站及荃灣西站關閉。【15:51】馬鞍山線沙田圍站及第一城站,現時需要關閉,馬鞍山線列車亦不停站。【15 ...


全線輕鐵暫停服務。(何天成攝)


【17:30】荃灣站及荃灣西站關閉。


【15:51】馬鞍山線沙田圍站及第一城站,現時需要關閉,馬鞍山線列車亦不停站。


【15:48】由於輕鐵有多處地方的路軌設施被破壞,現時全線輕鐵暫停服務。


【15:46】港鐵宣布,因應有公眾活動進行,為保障乘客及員工的安全,經過風險評估後,現時觀塘站需要關閉,列車不停觀塘站。


【15:37】受到天水圍區的突發情況影響,輕鐵服務761P、751、705及706線需要暫停服務。


【13:54】港鐵宣布,直通車服務由廣州往紅磡的直通車班次Z805、Z819取消;由紅磡往廣州的直通車班次Z806、Z810、Z818取消;其餘所有南行及北行班次維持正常。


---------------


港鐵今日(13日)清晨表示,所有鐵路線列車服務今日將維持正常,不過與昨日(12日)一樣會維持在晚上10時收車,以便繼續修復被破壞設施。


港鐵昨晚已事先宣布,今日所有列車服務會正常和維持晚上10時收車的政策,到今日清晨再進一步描述詳細安排,主要集中在輕鐵上。港鐵表示所有輕鐵線路恢復行駛,不過705與706線混合行駛,705、706和751線在天水圍區改道,751線在屯門區則不停友愛站,610線班次就會調整至每15分鐘一班。另外所有輕鐵列車不會行經友愛站、天榮站、銀座站、天湖站、天慈站和天水圍站。


機場快綫方面,由頭班車起會提供來回香港站、九龍站、青衣站、機場站及博覽館站的正常列車服務,但在下午3時起至尾班車,來往香港站至機場站的列車服務約每10分鐘一班車,期間不停九龍站、青衣站及博覽館站。而香港站市區預辦登機手續服務會維持正常,九龍站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則於下午2時起暫停。


港鐵重申,確保乘客安全為首要任務,並有責任維護鐵路設施安全,因此在確定車站及沿線設施能夠在絕對安全情況下服務乘客,才會重啟相關服務。港鐵會繼續因應實際情況和安全考慮,在恢復服務的車站實施客流管理措施,或作出車務調動,包括在未能預先通知的情況下,再次關閉車站和安排列車不停車站、關閉車站出入口等。然而,假如車站再次遭受破壞,不排除進一步延長暫停服務的時間,影響翌日的列車服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