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示威者入夜游擊 瘋警濫捕 __,

【太子】示威者一度用鐵馬及磚頭堵路,警員在旺角警署外發射催淚彈驅散。許頌明攝
【太子】示威者一度用鐵馬及磚頭堵路,警員在旺角警署外發射催淚彈驅散。許頌明攝【力抗惡法】【本報訊】政府實施《蒙面法》第三天,大批勇武抗爭者繼續以行動回 ...


【力抗惡法】

【本報訊】政府實施《蒙面法》第三天,大批勇武抗爭者繼續以行動回應,昨日多區的和平集會僅維持半日,局勢入夜後急速惡化,由太子站花壇舉行「重陽追思會」,有人在現場堵路迎來警方狂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後,港九新界各區之後即發生大大小小的衝突事件,多區警員失控濫權狂捕,多人被制服帶署,直至今日凌晨時分,多區衝突情況仍未結束。

記者:王春怡 羅智堅 姜偉康 趙媛媛

相關新聞:新華社施壓:何傳耀中學包庇中槍男生



傍晚近6時,近百市民在太子站外的花壇致祭期間,有一名男子疑拍打經過的警車,即遭多名警員拘捕。未到6時半,太子站旁的旺角警署高處突然灑下藍色不明液體,十分嗆喉,三人被淋中,其中一名記者被淋中眼睛,清洗後仍感刺痛,另一名在場準備祭祀的市民謝小姐被濺中手腳,感到少許刺痛,批評警方在無人衝擊、無預告下潑灑藍色液體十分荒謬,亦感到憤怒。

晚上7時,一名女警開咪要求在場群眾除下口罩及離開,並宣稱現場人士參與非法集結。其間有人用鐵馬及磚頭堵塞馬路,警署內發射至少兩發子彈及至少一枚催淚彈驅散,聲稱有人向警署外牆投擲玻璃樽。約9時半,大批防暴警在太子金都商場外高速推進時忽然發難,拘捕一男一女少年。至晚上10時許,再有一名少年在近信和中心被捕,頭部有傷。



太子站花壇昨舉行「重陽追思會」,市民在場燒衣悼念「8.31死者」。許頌明攝 太子站花壇昨舉行「重陽追思會」,市民在場燒衣悼念「8.31死者」。許頌明攝
【元朗】元朗有市民罵警,即遭大批警員噴椒及包圍。

【元朗】元朗有市民罵警,即遭大批警員噴椒及包圍。
【太古】防暴警闖入康怡花園拉人。何頴賢攝

【太古】防暴警闖入康怡花園拉人。何頴賢攝

闖太古屋苑推撞記者

另外,晚上8時多,太古康怡花園對出有人堵塞英皇道東西行線,約60名防暴警於趕至及拆除路障,多處追趕黑衣人,並衝上康山花園平台的私人屋苑範圍,遭街坊責罵,最終警方帶走至少三人,分別為兩男一女。其後住戶圍住康怡花園保安員理論,批評他完全沒有阻止警察進入花園平台。至9時數十名防暴警再到場,一度推撞記者,並惡言相向,想趕走在場記者,至少拘捕一人,警方聲稱是接報到場。

在元朗方面,晚8時許,一批黑衣人在大棠路聚集,突然有多輛警車駛至,大批防暴警衝落車,黑衣人四散,警方在場至少拘捕兩人。及後在元朗大馬路,有人以垃圾桶及木板設置路障並焚燒雜物。

相關新聞:基朗英華生被捕 同學聲援



元朗衝入人群噴胡椒

晚上9時許,大批防暴警沿元朗大馬路推進,其間一度舉起黑旗,警員衝入人群帶走至少四名男子,並於現場噴胡椒噴霧,不少市民及記者「中椒」,引起在場人士不滿,群起指罵警員,有警員要求在場人士散開,一名男子要求警員除下面罩。10時許,防暴警再舉起黑旗,隨即於阜財街連發兩枚催淚彈,驅散在場街坊,一名途經老翁感不適,由在場義務急救員協助洗眼。

另外,超過200名黑衣市民用雜物堵塞屯門公路來回方向,大批防暴警到場,將路中障礙物搬走,大約兩分鐘後離開。其後大批黑衣人再將雜物搬回馬路,再次堵塞屯門公路來回線。同時,一批黑衣人用竹枝破壞輕鐵兆康站玻璃窗及設施,十多名防暴警趕到現場制服一人,其後陸續帶走至少八人,有警員質問在場人士:「係咪喺西鐵站過嚟?」

晚上8時半,有市民闖入第一城商場,破壞元氣壽司等多個目標商店。近10時,多名防暴警試圖闖入馬鞍山新港城,多名保安在商場門口阻止防暴警進入,但防暴警未有理會長驅直入並制服多人。隨後警方離開商場收隊,多名圍觀市民不滿,紛紛指罵警員。

黃大仙方面,一批黑衣人破壞港鐵黃大仙站及鑽石山站設施,破壞閘機、出口指示牌等,其間一度堵塞龍翔道往觀塘方向,警方一度封鎖一段橫跨龍翔道天橋,迫令長者在內的街坊需走出路面過馬路,險象環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