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德仁即位禮】德仁高御座上接受安倍三呼「萬歲!」 日媒拍到林鄭觀禮玩手機 __,林鄭,

(左圖)安倍晉三向日皇德仁三呼「萬歲」
【新增林鄭月娥玩手機】日本天皇德仁完成「即位禮正殿之儀」,今午站上「高御座」宣告即位,在場約2000名國內外賓客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場見證,但她被 ...


【新增林鄭月娥玩手機】

日本天皇德仁完成「即位禮正殿之儀」 ,今午站上「高御座」宣告即位,在場約2000名國內外賓客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場見證,但她被當地電視台拍到在觀禮期間玩手機,對場合有欠尊重。德仁承襲傳統完成「登基大典」儀式,首相安倍晉三向德仁三呼「萬歲」標誌禮成,整個即位禮模式與平成時代一樣,雖然儀式莊嚴,不少日本民眾均感受到喜慶氣氛,但儀式也惹來違憲爭議。

相關新聞:【德仁即位禮】「大嘗祭」具宗教色彩 日本政府動用公帑舉辦受批評



正殿之儀在「松之間」舉行,天皇身穿傳統服裝「黃櫨染御袍」,站上源自「天孫降臨」神話的高御座,讓侍從將皇位象徵的「三種神器」,包括劍和璽,國印「國璽」和天皇印「御璽」一起放上去,而皇后將身穿傳統服飾「十二單」站上一旁的「御帳台」上。德仁發言立誓,「始終祈願國民幸福和世界和平,貼近國民的同時,遵循《憲法》,作為日本國與日本國民統合的象徵履行職責」。



出席的皇嗣秋筱宮夫婦及其長女真子、次女佳子公主等成年皇室成員,他們身穿傳統裝束,上皇明仁弟弟常陸宮殿下穿燕尾服。三笠宮妃百合子因96歲高齡不出席,已退出執行公務的上皇夫婦也不參加。首相安倍晉三致賀辭「壽詞」,禮成後其他觀禮者一起三呼萬歲。

相關新聞:【德仁即位禮●不斷更新】德仁立誓「貼近國民」 雅子「十二單」造型高貴典雅



二戰後新憲法下首次舉行的正殿之儀,是上皇明仁在1990年即位時的儀式,形式仿效戰前的樣式,曾引起「違反憲法規定」的爭議,批評指儀式有宗教意味,但用國費舉辦,疑有違政教分離的憲法原則。但時至今日,政府仍沿襲相同的模式,未有因憲法爭議而修改。除了因為今年有颱風「海貝思」吹襲,帶來嚴重災害,當局決定將巡遊「祝賀御列之儀」延期至下月10日外,其他主要的登基大典與以往一樣。



獲邀參加儀式的外國賓客,有194個國家與聯合國、歐盟(EU)的代表等國內外2000多人,外國的元首、王族、政府高官以及日本的三權之長、閣僚和各界代表等,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晚上在宮殿舉辦作為國事行為的慶祝宴會「饗宴之儀」,天皇夫婦將迎接外國元首和王族等賓客並一同用餐。



共同網





-----------------------------



(左圖)安倍晉三向日皇德仁三呼「萬歲」 上皇明仁登基(左圖)及日皇德仁(右圖)登基大典 上皇明仁登基(左圖)及日皇德仁(右圖)登基大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