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中美貿談前籲中國人道處理港示威 特朗普:港人了不起 __,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三強調香港示威若發生甚麼不好的事,將非常不利中美的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三強調香港示威若發生甚麼不好的事,將非常不利中美的貿易談判。【支持人道】中美本周將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唱好談判前景之 ...


【支持人道】

中美本周將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唱好談判前景之餘,再將談判與香港問題掛鈎,指香港的示威若發生甚麼不好的事,將非常不利中美貿易談判,又讚揚「那裏(香港示威)有很多了不起的人」,認為中國應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的示威。

相關新聞:人權組織轟警濫權不尊重



特朗普在白宮出席一個貿易協議簽署儀式時向記者指出,中國應以「和平方式」回應香港的示威。他說:「我們希望見到一個人道解決方法。我希望那將會發生,香港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世界樞紐。不只對中國而言,對全球都是一樣。」

他聲稱從新聞片段中,見到香港的示威者當中有「很多特朗普標語牌」。「那裏(香港示威)有很多了不起的人。我見到他們揚起美國國旗。他們甚至有『令中國再偉大』、『令香港再偉大』的標語牌。」他堅稱:「他們有了不起的標語牌,他們對我們國家有了不起的情感。很多美國國旗,很多特朗普標語牌。」



示威者8.11帶着美國國旗參與和平合法集會,特朗普盛讚了不起。 示威者8.11帶着美國國旗參與和平合法集會,特朗普盛讚了不起。

「須以和平方式解決」

他重申,「希望能達至一個人道協議,我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能力做得到」。他認為只要習近平肯接見示威者就可解決問題,「但問題是,示威者中沒有個別領袖」。

特朗普還否認早前有報道指,他在今年6月18日跟習近平通電話時,說隨着貿易談判的進展,他將對香港示威保持沉默。他說:「沒有,我沒有說過。我當時說的是,我們正在談判,若香港的示威若發生甚麼不好的事,將非常不利中美貿易談判。我相信,屆時在政治上那將會非常困難,對我們、對其他人,或對他(習近平)而言或都是一樣。」他重申,「他們必須以和平方式解決」。

另方面,他又暗示雖然香港因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引發持續近五個月的示威浪潮仍未平息,而且越演越烈,但以參與人數多寡作指標,示威有可能最終自行結束。他說:「我會說,我最初看時,即數個月前,有200萬人參與示威。我從來沒有見過這般情景。我們說的是人數多寡,那是非常龐大的人數,是嗎?但現在人數明顯少得多。這或許反映了一些東西。不過,希望他們能找到不傷和氣的解決方法。」

另外,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前日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時,亦有談到香港問題。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蒙面不蒙心 中學生戴口罩上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