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相約千禧 望學生珍惜眼前 __,

曾當教師的夏玉麟,至今仍收藏教書時的照片,及學生所寫的感謝卡。
夏玉麟從台灣回港後,參加過麗的電視戲劇訓練班及商業電台廣播劇訓練班,因星途未如理想,他終於決定執教鞭,教學生涯長達30年。在他親自撰寫的「回憶錄」教學 ...


夏玉麟從台灣回港後,參加過麗的電視戲劇訓練班及商業電台廣播劇訓練班,因星途未如理想,他終於決定執教鞭,教學生涯長達30年。在他親自撰寫的「回憶錄」教學年代一篇,夏玉麟認為教者能替學生解難,對他也有一種成就感、滿足感與使命感:「讀了20年的課本,教了30年學生,一生感情的債、半生遺憾的夢,勞碌奔波……到如今,連飯都要憂心!從來我都不貪心的,但不願赤貧如此。」他還收起學生們多年前送給他的感謝信與小禮物。

最為人所感動的是,夏玉麟當年做教師時,1976年曾與學生訂下一個23年後的約會,在千禧年前夕在宋王臺公園見面,結果在1999年12月31日的晚上,有4個學生赴約。可惜當時他的生活落泊,為了一盒免費飯,到志蓮淨苑或善導會做義工,甚至連生日想喝一罐可樂的願望也不能實現,假如他再可以給學生講一課,他會說:「各位同學,珍惜眼前,把握機會。」

相關新聞:【鼓勵留言】學生留言支持夏Si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