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雙11】靚聲「征服」14億人 支付寶女聲真身曝光! __,支付寶,

展研來自台北,是支付寶的用戶體驗設計師,在阿里巴巴工作了將近3年半,偶然被挑選為提示音的錄音人選,「他們可能覺得我平常說話聲音比較甜,就讓我來錄」,至 ...






展研來自台北,是支付寶的用戶體驗設計師,在阿里巴巴工作了將近3年半,偶然被挑選為提示音的錄音人選,「他們可能覺得我平常說話聲音比較甜,就讓我來錄」,至於台灣女生的說話腔調,一直是兩岸三地之間的趣談,在大陸通用的提示聲音響起台灣腔,會不會有點突兀?原來在耳濡目染下,展研早已練出大陸腔調:「他們一開始也會好奇我是不是會有台灣腔,但我那時候每天都會看央視的新聞,學習他們說話的速度。」現在已經變成大陸明星、網紅,舉辦的見面會,還會有人大排長龍來找她拍照。



說起展研如何打入大陸市場,她說:「我那時候是碩士一年級生,然後淘寶來台灣招實習生,我那時候很明確,我只申請大陸的公司實習。」到了大陸後,展研在職場有一點水土不服:「我爸一直跟我說,(他在)大陸的下屬都很拼,年紀比我小都很拼,我記得我那時候剛到支付寶報到的第二天,就開始(晚上)10點(下班),那一次周末我跟我爸視頻(視像通話)的時候,我就哭着跟我爸說,這裏的人真的都好拼喔。」



哭歸哭,第一周過後,展研調整心態跟上節奏。從用戶體驗設計師,到成為支付寶聲優,藉此將觀眾的目光帶回她用戶體驗設計師的工作上。今年「雙11」來到前,展研一副女強人的模樣,沒日沒夜的開會、工作,但也是義不容辭,看來這名台灣妹子已經習慣了內地電商的「996」工作模式,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奮鬥」精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