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11.19.理大】「朱媛」真身年逾30 消息:已涉暴動被捕 __,朱媛,



【11.19.理大】「朱媛」真身年逾30 消息:已涉暴動被捕

過去數日理大一役,在多名學生獲准撤離下,局勢稍歇。不過,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與港大法律系講師張達明,在理大現場尋找「朱媛」一事,卻意外掀起一場小插曲。「朱媛」的身份引發諸多揣測,有關她是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孫女的傳聞更甚囂塵上,曾鈺成予以否認。消息指,朱鎔基並無孫女,而是次的「朱媛」在香港出生,年逾30,事後已涉嫌「參與暴動」被捕。
18日晚,張達明及曾鈺成等人進入理大撤走學生,並查問「朱媛係咪喺度?」,引發揣測。(資料圖片)
18日晚,張達明及曾鈺成等人進入理大撤走學生,並查問「朱媛係咪喺度?」,引發揣測。(資料圖片)

 

●「朱媛係咪喺度?」

周日及周一(17至18日)理大「戰況」最為激烈,多名學生在校園內進退不得,多名社會賢達主動與警方斡旋,獲准在免拘捕下,撤走18歲以下學生。前日(18日)深夜11時許,曾鈺成及張達明等人甫入理大,見到守護孩子成員即查問:「朱媛係咪喺度?」雖然守護孩子行動發起人陳凱興,證實團隊內確有「朱媛」一人,惟他們稱未曾向曾鈺成求助,故這位被指名道姓的女生身份引起諸多揣測。

● 曾鈺成透過助手澄清傳聞非真

網民認為需要勞煩達官貴人「親征」接送的人,必定非富則貴,未幾即傳出該名「朱媛」,其實是前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孫女的傳聞。其後,曾鈺成透過助手澄清,「朱媛」並非朱鎔基的任何親人,亦非任何達官貴人的子女,但為保障當事人,不會透露更多資料。

●「朱媛」年逾30 已涉暴動被捕

消息稱,事件中的主角「朱媛」,籍貫廣東,在香港出生,年約30餘歲,而因為她年屆18歲以上,事後亦已涉嫌「參與暴動」被捕。有傳媒亦報導,育有一對子女的朱鎔基,並無孫女,其子朱雲來至今膝下無兒,故「孫女」已非事實;其曾在中銀香港工作的女兒朱燕來,的確育有一名女兒,但只算「外孫女」,姓氏不同,且畢業數載,目前身處北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