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人權法案】 蓬佩奧拒猜測特朗普是否簽 魯比奧︰最後期限12月3日 __,特朗普,

蓬佩奧拒絕猜測特朗普會否簽署《人權法案》。
美國國會上周迅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在上周四正式交至白宮給特朗普簽署。由於特朗普視與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為要務,外界擔憂他將犧牲香港人權 ...






美國國會上周迅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在上周四正式交至白宮給特朗普簽署。由於特朗普視與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為要務,外界擔憂他將犧牲香港人權,選擇否決法案以確保協議順利簽署。



法案主要提案人、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辦公室周二表示,扣除周日及感恩節假期,特朗普簽署《人權法案》的最後期限將落在下周二。



被問及特朗普對法案態度,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政府對北京該如何對待自己人民,態度立場一直很清楚,「我們(美方)將自身人權標準套用在全世界,香港也不例外」。蓬佩奧指出,美國國會已採取動作,法案也被送至特朗普面前,他不便搶先一步猜測特朗普會怎麼做,但強調美國行政部門政策一直很清楚,也堅定支持中共持續履行其對香港的承諾。蓬佩奧表示:「我想過去一周你們在香港人身上有看到這點,我們(美方)要的也是一樣,那就是繼續維護在國際法下所達成的協議。」



《人權法案》若生效,美國總統將被授權每年點名並透過凍結資產、簽證限制等措施,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人士。法案也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檢視香港自治情況,並評估其是否仍符合在美國法律下享受特殊貿易待遇。



由於法案關係到美國國務卿,有記者問蓬佩奧是否會建議特朗普簽署《人權法案》。蓬佩奧回應表示,若特朗普簽署法案後生效,他將必須針對香港情況做出相關判定,但為了確保過程公平中立,他不希望現在做任何預判。但他強調,如果法案生效,他將會公開相關認證報告,並依據法規將報告送至美國國會。



蓬佩奧在記者會上恭喜香港人民成功舉辦自由、公平及和平的區議會選舉。他指出:「美國持續支持『一國兩制』架構所保證香港的民主價值及基本自由,也支持香港人民的渴求。」



路透社/中央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