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東京奧運:東奧主場館現187具人骨 屬江戶時代疑曾受虐 __,奧運,

東京奧運主場館地盤發現大量人骨。(互聯網)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不足一年,作為主場館的新國立競技場預計本月底前建成。日媒周五(8日)報道,當局在主場館 ...




東京奧運主場館地盤發現大量人骨。(互聯網)


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不足一年,作為主場館的新國立競技場預計本月底前建成。日媒周五(8日)報道,當局在主場館地盤挖出至少187具人骨,包括男女老少。專家推測該處是江戶時代的墓地,並發現死者生前疑遭受暴力虐待。


東京都教育委員會表示,埋藏文化財產中心2013年7月至2015年8月間,在位於新宿區的主場館所在及周邊3.2萬平方米範圍勘查,結果從地下發現該批有300多年歷史的骸骨,由嬰兒至老人各世代男女都有。由於江戶時代(1603年至1868年)附近一帶有不少墓地,專家推測骸骨1732年日蓮宗立法寺在該處建成後埋葬,但1919年寺院搬遷後遺下。


骸骨現交由國立科學博物館保管及分析,專家發現死者中不少年長女性出現多處可疑的骨折,包括胸口、牙齒等受到猛烈衝擊的痕迹,生前疑遭受暴力對待。負責人坂上和弘指:「跌倒或高處墮下的話,很多時是手部或前臂骨折,但這些人的手部或前臂未見骨折。」從社會學及歷史學的角度來看,反映以前某個藩的人可能常常虐老。


專家亦從3歲死者的骸骨上,發現有蛀牙痕迹。坂上和弘表示,雖然現代人有蛀牙十分尋常,但對江戶時代的人來說並不常見,推斷這些小孩當時可能營養不錯。據統計,東京都今年已發現近1000具人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