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2019區會選舉結果:區選2019:若單一陣營議席過半 勢囊括117個特首選委議席 __,特首,

區議會選舉結果左右選特首局勢。(胡家豪攝)今屆區議會選舉全部452個選區均有多於一人參選,亦是1997年以來首次無人自動當選的一次選舉,選舉結果不單對 ...




區議會選舉結果左右選特首局勢。(胡家豪攝)


今屆區議會選舉全部452個選區均有多於一人參選,亦是1997年以來首次無人自動當選的一次選舉,選舉結果不單對明年立法會選舉有標誌性影響,更有可能左右2022年特首選舉。現時,特首並非由全港一人一票投票產生,根據基本法規定,是由四大界別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投票選出特首。此外,有意參加特首選舉的人士必須取得最少150名選委提名。


2016年選舉委員會一般界別分組選舉中,民主派歷史性取下325席,票數佔整體選委25%,雖然票數未佔多數,但卻有力推舉多於一名候選人參加特首選舉,取得一定政治話語權。


目前選委設有38個界別分組,當中有兩個界別分組與區議會相關,分別是港九各區議會及新界各區議會,合共有117席,由全港區議員互選產生,由於過往建制派於區議會中佔大多數,過往上述兩個分組均全數被建制派奪得。假如民主派能夠於今次區選中取得過半議席,再保持現有300多席選委,民主派於特首選舉的影響力肯定有增無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