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蘋果驗樓】長實北角2500萬新樓 大門驚現神秘圖案 __,蘋果,

張氏夫婦用約2,500萬元買入長實(1113)北角維港頌,驗樓時張生捉住記者說,有無聽過1980年代銅鑼灣溫莎公爵大廈狐仙事件?然後着記者看大門,稱有 ...




張氏夫婦用約2,500萬元買入長實(1113)北角維港頌,驗樓時張生捉住記者說,有無聽過1980年代銅鑼灣溫莎公爵大廈狐仙事件?然後着記者看大門,稱有無看見狐狸圖案或很多對眼盯着。他感覺不安,希望更換大門木,諮詢負責驗收單位的資深驗樓詹濟南徒弟陳智康「康仔」,康仔從驗樓角度回應不建議換,因為螺絲窿再鑽容易鬆。反而單位多處瑕疵需要修執,工人廁所有「蠱惑的窿」、窗外冷氣機散熱器電線外露有機會造成短路,驗樓評分83分。



張氏於2017年買入維港頌一個3房單位,實用面積1,071方呎,成交價約2,500萬元。大廈一梯兩伙,但升降機雙門設計,住戶在升降機內選取樓層及單位後,抵達樓層後,只開一邊門,令每戶儼如坐擁私人升降機。升降機對出玄關就價值逾80萬元,作為專業人士的張生站在大門旁問記者:「有無聽過1980年代初銅鑼灣溫莎公爵大廈狐仙事件……」張生又稱:「各人看法不同,可能你不覺得似狐狸,但應該看到很多對眼盯着你。」記者想像力有限,在大門木紋之間,看見類似豬、狗等動物圖案,以及很多對眼,但就看不見狐狸。張生就想更換這塊令他感到不舒服的大門門面木,並諮詢負責驗樓的康仔。康仔認為,從驗樓角度,不建議更換,因為螺絲鑽第一次最穩固,在同一個螺絲洞再鑽會容易鬆。



資料顯示,1980年代初銅鑼灣溫莎公爵大廈(即現時皇室堡)有間「美心皇宮大酒樓」,有傳曾在該酒樓擺過滿月酒的嬰兒離奇死亡,甚至傳嬰兒母親夢見狐仙,責罵他們對牠不敬。酒樓外牆一幅雲石,被指浮現多個貌似狐狸頭的石紋,「狐妖殺人」傳聞便不脛而走。另外,有指狐仙由虎豹別墅走到溫莎公爵大廈附於雲石修煉。後來狐仙熱話遍全城,市民爭相前往觀摩,及後由法師做法事,大廈拆掉整塊雲石,才能平息風波。



康仔不懂靈異怪談,若講驗樓,單位幾度門的質素比較一般,較多崩花,洗衣機櫃門花得極明顯。其中1個細房窗架底被鑽了個窿,相信是工人在單位內鑽東西時,把該鋁架墊底所致。房內其中1塊玻璃崩點數目超標,「玻璃有1點崩都都唔能夠接受,而家仲要有6點。」旁邊客廁馬桶廁所板貼近廁紙架,設計古怪。打開廁所通風窗,看見冷氣機散熱器的電線蓋鬆脫,電線外露,「如果唔好彩,落雨入水,有機會造成短路。」



進入廚房前,敲吓牆身發現有1平方呎批盪空心,「唔整都比較煩,因為範圍大,空心情況嚴重。」廚房鋅盆來去水無問題,但與廚房相連的儲物房廁所門框邊就發現「蠱惑的窿」,康仔稱:「嘩!嗰個窿咁大呀,試一試水先。」結果一試便知會漏水,水由門框流出到儲物房地面。康仔指出,門柱邊原本有粒「膠的」,但目前漏了個蓋。就算填返「膠的」,邊位亦易滲水,建議邊位瀄返膠。張氏親友也在場,不滿意露台地台「有撻瘌」,康仔指那是掃口粉,「用掃口粉填平,扮到兩石之間無高低不平。我輕輕一刮就刮甩囉!」單位主要扣分位包括漏水、鬆地板等等,單位評分83分。近期長實新盤驗樓評分由70至80多分,而維港頌連同今個單位驗過4個單位,評分介乎這個範圍。



對於單位驗樓評分,張太回應:「單位手工一般,批盪麻麻哋,一入嚟就覺得有啲地方唔係好工整……但長實係咁,要住呀嘛,呢度位置好,喺港島,近地鐵站又睇到海景,其實唔係咁多。不過可以接受啦,唔係太差,可能無乜期望,所以無乜失望。」對於丈夫指大門狐仙事件,「我唔識,我無咁老,我唔知咩狐仙。」



對於單位瑕疵,長實發言人回應,業主已遞交樓宇接收核對表格,除玻璃項目需等候物料運抵才可更換外,其餘項目承建商已全部執修完工。



記者:陳家雄

編撰、旁白:張嘉鎣

攝影:Wyman

剪接、後期:雲崖

編審:楊智佳



---------------------

SAKURA GLOBAL x investMAN

【全球樓行-馬拉】FAN享會

龐大專家陣容 助你走佬去馬拉

點擊參加SAKURA GLOBAL呈獻:【全球樓行-馬拉】FAN享會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業主不喜歡大門木紋,像有很多對眼盯住。 業主不喜歡大門木紋,像有很多對眼盯住。
業主着記者看看大門木紋像不像動物頭像。

業主着記者看看大門木紋像不像動物頭像。
驗樓方面,驗樓師陳智康發現廚房與客廳之間牆身批盪出現空鼓。

驗樓方面,驗樓師陳智康發現廚房與客廳之間牆身批盪出現空鼓。
工人房浴屏門框有個「蠱惑的窿」,會入水並滲出工人房內。

工人房浴屏門框有個「蠱惑的窿」,會入水並滲出工人房內。
細房玻璃有崩花。

細房玻璃有崩花。
廚櫃有門面明顯刮花。

廚櫃有門面明顯刮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