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憂播中國國歌惹爭議】東京奧運港播映權叫價2.7億 無綫怕勁蝕縮沙 __,奧運,無綫,

2020年東京奧運將於明年7月開鑼,據《蘋果》收到消息,奧運電視轉播權代理公司代表日前來港與香港電視媒體包括無綫、nowTV、ViuTV等洽談入標事宜 ...


2020年東京奧運將於明年7月開鑼,據《蘋果》收到消息,奧運電視轉播權代理公司代表日前來港與香港電視媒體包括無綫、nowTV、ViuTV等洽談入標事宜,並開出7,000萬美元(約5億4,862萬)天價,購買2020年東京奧運及2024年巴黎奧運的香港獨家播映權,但亦可分拆購買,以3,500萬美元(約2億7,431萬)購入2020東奧,比起上屆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里約奧運)2,000萬美元轉播費高出1,500萬美元。

相關新聞:【蘋民重溫】奧運轉播意外多 星級主持頻出錯



2016年里約奧運,香港直播比賽時間全都集中在凌晨或大清早,吸引力和收視因而大大減低,但今次在日本舉行,香港比日本時間只慢一小時,所以東奧比賽時間在亞洲區而言絕對是黃金時間。



據了解,無綫雖對東奧感興趣,但因為2016年播里約奧運已勁蝕1億5千萬港元,於是嘗試找人打價,初步計算要蝕超過2億港元,所以無綫決定放棄,希望游說政府出手購買播映權,而據悉nowTV和ViuTV方面對東奧感興趣,初步有意合作競投。《蘋果》昨日向nowTV了解是否競投東奧播映權,發言人回覆:「我們沒有評論。」而ViuTV方面就未有回覆。



不過,有行內人仕分析,連月來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社會風波,嚴重打擊香港經濟,電視台高價購播映權,要靠廣告收益回本,但看近期香港環境因素,要做到回本根本不可能,加上過往香港觀眾睇奧運,主要集中睇中國運動員攞金牌,但近期社會氣氛影響下,不但香港觀眾對中國運動員比賽關注力大大減退,而且電視上如有中國運動員攞金牌奏國歌,相信只會惹來香港觀眾大喝倒采,種種因素,都對本港電視台購入東奧播映權構成重大阻礙,估計分分鐘香港政府出手資助,然後分配給本港幾間電視台播放。



-----------------------------



-----------------------------





 16年陳貝兒、陳百祥和麥明詩為無綫奧運節目任主持。(資料圖片) 16年陳貝兒、陳百祥和麥明詩為無綫奧運節目任主持。(資料圖片)
李思雅有份為大台主持16年里約奧運。(資料圖片)

李思雅有份為大台主持16年里約奧運。(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