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網戀騙局|冒牌蘇錦樑】寂寞失婚婦網上求愛 慘遭賤男𠱁借財仔失35萬 __,賤男,

今年54歲的Yan,14年時發現丈夫出軌,她選擇離婚,獨力照顧三名孩子。本已為,可開始新生活,誰知卻墮入網戀騙局,被騙財騙感情。7月初,Yan透在fa ...






今年54歲的Yan,14年時發現丈夫出軌,她選擇離婚,獨力照顧三名孩子。本已為,可開始新生活,誰知卻墮入網戀騙局,被騙財騙感情。

7月初,Yan透在facebook結識一名聲稱來自挪威的華僑張偉,對方報稱從事天然氣油工作,更利用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的照片,扮作本人。甚少留意新聞的Yan,卻沒有發現這點。反而在對方甜言蜜語下,兩人關係迅速發展。

張偉當知道Yan不懂英語,刻意主動透過翻譯功能溝涌。透過「摸底」後加深了解,每天早上溫柔體貼向她說早晨,愛屋及烏關心她及子女「親愛的,我的孩子怎麼樣?昨晚睡覺如何?」以溫柔功打動其芳心。

據Yan表示,張偉聲稱自己四十餘歲,擁有大學學位、任職土木工程師、談吐斯文,Yan直認對方條件非常優秀,是一位理想的對象。

其後,張偉用盡甜言蜜語成功奪取Yan的芳心,建立「情侶」關係後,開始以「生意困難」向她借錢,他聲稱在挪威投得一個大型項目,預計三個月可以完成,事成後可賺取150萬歐元,還有三星期便可回到香港,跟Yan和子女共渡餘生。

「他每次匯款後總是說三天後可以回港,所以我就信任他,一直寄錢給他。」

直至九月初,他又以職員破壞油缸為由,要求Yan幫忙四岀籌錢修理,借出3萬歐元讓他渡過難關,還更拍心口承諾完成項目後,馬上回港跟她結婚。「佢話將全部錢給我,喜歡買邊個屋苑都得,只要我喜歡便可。」

惟任職美容師的她月薪僅兩萬多元,為救愛郎,她花盡10萬積蓄,再向13間財務公司「數冚數」借貸逾25萬,前後七次滙款35萬港元至對方指定的曼谷銀行户口。但當騙徒成功騙取款項後並無收手,繼續食過返尋味。近日,他再以被意大利海關扣查為由,要求Yan借出18,000歐元(約156,000港元)補回稅項應急。

Yan跟騙徒素未謀面,曾多次要求視像通話,均獲對方以在海上工作為由婉拒。騙徒現在仍每日不停苛索金錢,她開始懷疑「愛郎」身份,鼓起勇氣跟友人說,朋友細閱照片和文件就頓時敲醒了她。

「朋友聽到好大反應,堅稱相中人係前高官蘇錦樑,我真的冇看新聞,所以不認識高官。政府信件上的意大利英文字也串錯,她問我係咪俾人呃?」

癡心錯付,沉淪下去還惹上高利貸,她備受煎熬,決定不再匯款,亦已經報案,惟警員指案件涉及海外會增加調查難度。

面對未來,她徬徨無助,淚水終忍不住奪眶而出:「當然很難過,非常傷心,明明可以結識到理想男子,如果他不優秀,我也不會選擇,對嗎?我是單親人士,有三個小孩,我沒有貪心,貪圖他甚麼,他又願意照顧我孩子,又不嫌棄我年紀比他大。」

Yan其後質問「蘇錦樑」,對方仍死撐沒有盜用高官照片,還勸Yan勿亂聽別人說影響感情。沒有最無賴,只有更無賴。

背負高利貸,艱難之處是「數冚數」,每月入不敷支,要向財務公司償還四萬元債項,負債問題十分嚴重,她緊咬著唇,思緒太過混亂,讓她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

記者向蘇錦樑求證,惟截稿前仍未獲回覆。

採訪:艾馬

攝影:蔡福生

-----------------------------

【2019 區議會專題】

最齊全區議會入閘名單 互動民調

11.24 用選票重奪區議會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銅鑼灣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