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理大一帶拘捕登記逾千人 中大檢3900枚汽油彈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多名留守理大的人士陸續離開並被警方拘捕。香港理工大學過去數天爆發多次衝突,警方今(19日)在記者會表示,截至今午3時,約1100人在理大及附近範圍被捕 ...




多名留守理大的人士陸續離開並被警方拘捕。


香港理工大學過去數天爆發多次衝突,警方今(19日)在記者會表示,截至今午3時,約1100人在理大及附近範圍被捕或登記身份,當中約600人是自願離開,其中約200人未成年,大部分人並非理大學生。警方續指,校園內有人威嚇欲自願離開的人士,亦有人在校園不同出口投擲汽油彈,嚴重危害安全,批評暴徒不願承擔後果,「要搵其他人一齊錯」。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強調,警方有兩大原則,希望和平解決事件,會以靈活、彈性的人道方式處理,自願離開的未成年人士不會即時被捕,會先拍照及登記資枓,但保留追究權利,而成年人就會即時拘捕,又在尖東消防局設立諮詢台,方便家長及教師查詢,但事件能否和平解決,是取決於暴徒使用的暴力及武器。


此外,郭指在警方昨日(18日)在中大檢獲約3900枚汽油彈,是行動以來搜獲最多汽油彈的地點,中大校方亦發現有危險品被盜,經點算有近100公升的濃硫酸和濃硝酸失竊,具高度腐蝕性,亦有失竊的化學品可用作製造汽油彈及其他非法用途。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又澄清,昨日並未無主動攻入理大,指警員是為躲避汽油彈而逃入理大A座一間醫療室,期間沒有拘捕任何人;而有人指控警方在伊利沙伯醫院附近施放催淚彈,江稱警方有必要作出驅趕,反指阻礙醫院運作的責任在於暴徒。


醫管局表示,由今日凌晨零時起,截至下午5時,因示威衝突受傷送院人數有235人,年齡介乎13至67歲。當中一名男子一度情況危殆,留醫瑪嘉烈醫院,現已轉為穩定;另有9男3女情況嚴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