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新聞解碼:若特朗普不簽香港人權法案或出現3局面 __,特朗普,逃犯末路,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參眾兩院幾乎都是一致通過。美國眾議院大比數通過參議院版本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消息指總統特朗普會簽署讓法案生效,不會使用否 ...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參眾兩院幾乎都是一致通過。


美國眾議院大比數通過參議院版本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消息指總統特朗普會簽署讓法案生效,不會使用否決權。若他不在周日除外的10天內簽署,可能出現以下3個局面。


●使用否決權
如果特朗普否決法案,需要提出理據,把法案退回國會覆議。若參眾兩院三分之二議員均支持法案,便可推翻總統的否決權,讓法案自動生效。由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參眾兩院幾乎都是一致通過,故相信難以否決權阻撓。


●不簽署、不否決
如果特朗普在這10天內既不簽署法案,又不使用否決權,而國會沒有在這段期間休會,法案將自動成為法律。


●擱置否決
如果特朗普在這10天內既不簽署法案,又不使用否決權,但國會已在此期間內休會,法案將自動失去效力。這方式稱為「擱置否決」,或直譯為「口袋否決」(Pocket vet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