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香港航空財困 明年初停辦3條航線包括溫哥華 再沒有長途機 __,港航,

面臨財困的香港航空,昨宣佈後勤員工11月薪金需要延遲發放,今日更宣佈明年2月停辦3條航線,包括唯一一條長途航線溫哥華,意味這間航空公司再沒有長途機。該 ...




面臨財困的香港航空,昨宣佈後勤員工11月薪金需要延遲發放,今日更宣佈明年2月停辦3條航線,包括唯一一條長途航線溫哥華,意味這間航空公司再沒有長途機。



該公司稱,因應香港社會情況持續不穩,營商環境充滿挑戰,經全面審視其網絡策略後,將繼續專注營運首要的航線,減少隨後數月的運力和航班數量,但旅遊需求疲弱仍持續影響其業務及收入。為減低目前情況對公司造成的影響,香港航空將作出網絡調整。



溫哥華直航由2020年2月12日起將停止服務。往返香港和溫哥華的最後航班為2020年2月10日由香港出發的HX080及同日由溫哥華出發的HX081(當地時間)。



往返香港和胡志明市的定期航班也會由2020年2月20日起將停止營運。由香港出發的最後航班為2020年2月19日的HX538,由胡志明市出發的最後航班則為2020年2月20日的HX539。



香港航空天津航班由2020年2月10日起將停止服務。往返香港和天津的最後航班為2020年2月9日由香港出發的HX362及2020年2月10日由天津出發的HX363。



香港航空指,會繼續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調整其網絡中其他航點的班次。對於為乘客帶來的不便,香港航空深表歉意。將會為預訂了服務終止日後往返天津、溫哥華和胡志明市的乘客提供妥善安排。受到其他航班取消影響的乘客也會獲得替代安排,盡量減低影響他們於即將來臨長假期的出行計劃。



事實上,該公司過去2個月已經連續停辦美國西岸三藩市、洛杉磯兩條長途航線。香港航空指,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並適時調整業務計劃,以確保公司能持續營運及長遠發展。



今年11月4日,運房局已經表明香港航空財政狀況仍然未有改善,情況令人關注,並會按情況考慮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由香港航空發行的一筆12月1日到期債券,原本後日會以100元價格向承購方贖回,但目前《彭博》終端機顯示其報價仍然是90.987元,折算孳息率達1,737厘,意味延遲還款機會相當高。



---------------------

SAKURA GLOBAL x investMAN

【全球樓行-馬拉】FAN享會

龐大專家陣容 助你走佬去馬拉

點擊參加SAKURA GLOBAL呈獻:【全球樓行-馬拉】FAN享會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全球樓行】

Dream House零距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