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高以翔遺體返台須過3關 專機費千萬起跳 __,高以翔,

高以翔遺體返台須過3關 專機費千萬起跳
高以翔遺體返台須過3關專機費千萬起跳男星高以翔27日凌晨在大陸錄製節目《追我吧》,在跑步項目時昏迷倒地,搶救無效猝逝,享年35歲。經紀公司老闆與製作人 ...




高以翔遺體返台須過3關 專機費千萬起跳

男星高以翔27日凌晨在大陸錄製節目《追我吧》,在跑步項目時昏迷倒地,搶救無效猝逝,享年35歲。經紀公司老闆與製作人已經抵達當地處理,遺體要直接運回台灣還是火化,目前還在與家人討論當中。而遺體要運回台灣,而遺體回台有先例,但非簡單的事情,需要經過層層關卡。



🚗



高以翔27日約於凌晨1點發生意外,家人及女友相當悲痛,事發後也急忙趕往寧波處理後事,遺體若要運回台灣有幾項做法,一是靠專機運回,但是費用粗估千萬台幣,另一種則是靠客機貨艙。



依照規定,若要直接將遺體運回台灣,需要當地的禮儀社及臺灣的報關行協助,在當地需要遺體防腐及入殮;在台灣應報關並通知海關、航警局及疾管局。應備文件及資料包括死亡證明書(當地檢察機關或醫院開具)、防腐證明書(當地醫院或殯儀館開具)、亡者護照、航空公司班機日期、編號及貨運提單、收件人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遺體若是從大陸運回台灣,相關文件需經海協會及海基會認證。



▼高以翔27日不幸猝逝。(圖/翻攝自 臉書)



另一種則是火化回台,遺體先在當地火化,再把骨灰帶回台灣。根據內政部規定,骨灰運回台,一般是以貨物或行李方式入境,若由家屬親自護送,可以托運行李或隨身行李方式運送。不過需要備妥當地檢察機關或醫院的死亡證明書、殯儀館的火化證明書及亡者護照,以備入境時必要的檢查。據陸媒《搜狐》報導,高以翔遺體已經運出醫院,可能要送往上海防腐,另有一說是遺體會在大陸火化,將骨灰運回台灣,不過經紀公司目前尚未證實任何消息。



▼高以翔生前是愛狗人士。(圖/翻攝自 臉書)



而先前就有遺體運回台的案例,2008年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遺體,透過長榮班機運送;2011年前考試院長關中女兒關雲娣的遺體則是透過華航班機運送;2018年不當黨產委員會的委員楊偉中的遺體也是透過華航運回,三位都是被放置在客機貨艙運送回台。



(封面圖/翻攝自 臉書)



● ● ●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