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43公務員被投訴涉非法集結或詆毀一國兩制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43名公務員被投訴參與非法集結、暴力活動或詆毁一國兩制。對於近期有公務員在網上發表詆毀一國兩制言論,亦有公務員因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被捕,教育局早前亦對2 ...




43名公務員被投訴參與非法集結、暴力活動或詆毁一國兩制。


對於近期有公務員在網上發表詆毀一國兩制言論,亦有公務員因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被捕,教育局早前亦對2名在網上發表仇警言論的教師發出譴責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27日)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提問,指由今年6月至今,當局收到指稱有公務員參與非法集結或暴力活動,或公開發表詆毀一國兩制言論的投訴中,共涉及43名公務員,並表示該些投訴已轉交其所屬的部門跟進,若有關公務員被調查出有嚴重不當行為或干犯刑事罪行、當局已經或將會對其開展紀律或司法程序等,會將有關公務員停職。


當公務員被裁定干犯刑事罪行時,政府會採取適當跟進行動,包括口頭警告、書面警告、降級甚至革職等。羅強調,政府對公務員違法是零容忍,不會姑息,但強調目前被着令停職的公務員只是極少數,絕大部分公務員都是盡忠職守,堅守法治。


另外,由6月至今,教育局共接獲4宗個案涉及官立學校教師,疑在社交平台發表仇警言論的投訴,當中1宗已證實不成立,3宗仍在調查中,目前沒有相關人員被着令停職,但為保障學生利益,在調查進行期間,其中2名公務員教師已被暫時調離官立學校,在局內暫時擔任其他工作崗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