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香港動盪逾5個月 一文看懂各國反應 連北韓越南也發聲 政治時事,

▲香港因《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政治風暴已屆滿5個月,示威抗議與警民衝突自6月至今愈演愈烈,事態引起全球注視。香港因《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政治風暴已屆滿 ...




香港因《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政治風暴已屆滿5個月,示威抗議與警民衝突自6月至今愈演愈烈,事態引起全球注視。



香港因《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政治風暴已屆滿5個月,示威抗議與警民衝突自6月至今愈演愈烈,事態引起全球注視,不僅美歐等西方國家發聲,越南及北韓亦曾評論事態,當中有敦促中國政府冷靜應對,也有批評香港示威者的聲音。

●美國

美國國務院11月11日發出正式聲明,批評在香港使用暴力的各方人士,呼籲各方展開對話以解決問題。美方並敦促中國政府履行承諾,讓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人權及言論與集會自由。

路透社引述特朗普政府一名不具名的高級官員稱,美國譴責香港出現不合理武力,美方促敦各方克制,避免使用暴力,並展開建設性對話。

We condemn the unjustified use of force and urge all sides to refrain from violence and engage in constructive dialogue.

另一方面,參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即將在周二凌晨審議。

【香港人權法】華盛頓郵報:香港瀕臨崩潰

【香港人權法】美國參議院據稱已啟動「熱線」機制 或最快能用6小時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4日針對香港問題公開表態。他說,香港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中國「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維護國家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

習近平講話暗藏政治密碼 對香港激進示威作新定性 新華社解讀

●歐盟

歐盟對外事務部11月13日呼籲各方保持克制放棄暴力,以對話和解尋求解決方案,強調對暴力、武力以及抗議根源的全面調查,是紓解情勢的關鍵因素。歐盟表示,駐港機構正密切關注歐洲學生在香港情勢;另強調香港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應如期舉行,這是攸關民主的重要訊號。

●英國

英國首相府11月11日敦促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並稱首相強生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希望香港當局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英國政府10月底已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外交大臣拉布在報告前言強調,香港目前局勢需要以政治手法解決,各方必須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德國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9月訪中曾與中國總理李克強討論香港局勢,她強調,當前必須賦予香港公民權利與自由,「以對話防止暴力」,並讓示威人士能有機會參與公民權利架構。外長馬斯(Heiko Maas)9月利用媒體舉辦年度夏末晚會的機會與黃之鋒晤談,並透過合影表達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支持。

【香港人權法】中國外交部回應《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沒人權問題

●加拿大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8月曾呼籲以包容性對話緩解香港情勢。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也在8月G7峰會時,與其他6國領導人將「中英聯合聲明」議題搬上枱面,敦促中國信守承諾維持香港的自治。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月下旬與到訪的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會面,對香港局勢深表關注,呼籲和平解決問題。日本政界本月12日少見公開回應反修例運動發展,立憲民主黨黨魁枝野幸男等多位國會議員呼籲香港警方停止用槍。

●南韓

南韓政府5個月以來對反送中保持沉默,11月11日首爾大學生在校內著黑色服裝、佩戴黑色口罩以「沉默遊行」批判南韓政府和執政圈對香港議題不表態。

●澳洲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Ann Payne)11月14日呼籲香港警方,依「比例原則」處置不斷升溫的反政府抗議活動,並敦促港府考慮對警方行為進行獨立調查。

【香港人權法】李顯龍批評香港人「五大訴求」 暗藏中美因素

●新加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0月在一場商界會議上表示,反送中示威者提出包括全面民主、獨立調查警方處理騷動時是否過度使用武力等五大訴求,「沒有一項是試著制定香港問題的解決方案」,並指這些訴求是在試圖羞辱並推倒港府。

●越南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氏秋恆9月12日表示,越南尊重一國兩制政策以及香港相關法規,希望香港迅速恢復正常情況,繼續維持穩定與繁榮,以及保有世界重要金融和商業中心的地位,她也要求香港政府確保旅居香港的越南人安全。

●泰國

反修例抗爭越演越烈,泰國空軍8月曾表示已準備好飛機和路線可以撤離在香港的泰國人。泰國總理帕拉育則指出,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密切關注狀況,泰國民眾不必擔心,他也呼籲在香港的泰國人避開抗爭的區域。

●北韓

內地傳媒引述北韓朝中社新聞報道,表示北韓全力支持中國解決香港事態的立場和措施。其中包括,捍衛國家主權、安全、領土完整和香港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鄧國強

按此跟進【香港人權法案】最新進展

跟進【中美角力】新形勢,立即了解





相關文章


來源 source: http://china.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