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決戰區選●荃葵青】《蘋果》直擊輪椅隊送長者投郭玲麗 86歲婆婆:佢哋叫我劃「1號」 __,蘋果,

在葵青大白田東選區,《蘋果》發現石籬天主教聖若望小學票站,有八旬婆婆由兩名男子推輪椅到票站投票,投票後,兩男推婆婆返回附近民建聯辦事處後入內,婆婆則自 ...




在葵青大白田東選區,《蘋果》發現石籬天主教聖若望小學票站,有八旬婆婆由兩名男子推輪椅到票站投票,投票後,兩男推婆婆返回附近民建聯辦事處後入內,婆婆則自行起身去公園休息。記者上前詢問婆婆,她稱並不認識該兩男子,從未投過票,平日亦沒坐輪椅,是落街散步時,遇見二人要求她去投票選1號民建聯郭玲麗,二人又主動稱會用輪椅接載她來回,她才答應去投票,婆婆稱:「我唔識呀嘛,佢話車去咪車去囉……你教過我就下次唔制啦。」



記者:周子惇 梁德聰



記者目撃兩名分別身穿粉紅色及淺灰色上衣男子,推陳婆婆到石籬天主教聖若望小學票站投票,並由後門進出票站。投票後,兩男推她返回民建聯陳恒鑌議員辦事處,並將輪椅停在辦事處門口,二人入內一段時間,之後在附近徘徊。記者守候多時,亦發現有其他輪椅接送投票情況。



86歲陳婆婆受訪稱,平日經常在區內公園休息,今早散步時有兩名男子上前表示,要用輪椅車她去投票,「(佢哋叫我)劃個1號囉。」記者問她是否本身想投1號,她一臉茫然答:「我都唔知,我唔識字嘛,我乜嘢都唔識。」在旁另一名婆婆即插咀稱:「我坐坐下唔見咗佢,佢都唔知咩事,被人車咗去。」



問到陳婆婆是否認識1號候選人民建聯郭玲麗,她稱:「唔識,冇見過。」又指自己平日雖然腳有骨刺,但沒坐輪椅,並稱:「佢㗎,我邊有輪椅。」她指抵達票站後,「我哋唔使排隊,車去蓋個印就走喇。」至於為何跟陌生人去投票,她說:「後生仔有心嚟叫妳,第二次就唔制喇。你識字但我唔識字,乜嘢都唔識,我冇腦㗎嘛。」



另一名婆婆強調:「我明白佢(兩男)咩事呀,如果佢咁樣佢犯法㗎。」又提醒陳婆婆說:「又唔識人,車妳賣咗都唔定。」陳婆婆即大聲回應:「邊個買我呀?」她稱從未投過票,「你教過我就下次唔制啦。」另一名婆婆附和道:「即係我鍾意投票就投票,你冇理由夾硬車我去。」



記者事後向正在拉票的郭玲麗,查詢輪椅接送投票事件,但她叫記者:「返辦事處等我。」問她是否認識兩男,及知否有關行為涉違反《選舉條例》時,突然有約十名男子從旁走出遮擋記者鏡頭,指郭不受訪,其中一名男子將記者推至二十米外,聲稱並不認識郭,只是路過,郭則乘機轉身,並由該班男子掩護下離去。



大白田東選區候選人包括首度參選的民建聯郭玲麗、民主黨劉貴梅及沒申報政治聯繫的劉衍銘。



 八旬陳婆婆表示,並不認識民建聯郭玲麗。周子惇攝 八旬陳婆婆表示,並不認識民建聯郭玲麗。周子惇攝
記者向郭玲麗查詢輪椅接送投票事件,她沒正面回應事件,由多名男子掩護下離去。周子惇攝

記者向郭玲麗查詢輪椅接送投票事件,她沒正面回應事件,由多名男子掩護下離去。周子惇攝
兩名男子用輪椅推識行的陳婆婆,到票站投票。周子惇攝

兩名男子用輪椅推識行的陳婆婆,到票站投票。周子惇攝
陳婆婆投票後,由兩名男子推回民建聯陳恒鑌議員辦事處。周子惇攝

陳婆婆投票後,由兩名男子推回民建聯陳恒鑌議員辦事處。周子惇攝
其中一名男子事後在民建聯陳恒鑌議員辦事處附近徘徊。周子惇攝

其中一名男子事後在民建聯陳恒鑌議員辦事處附近徘徊。周子惇攝
郭玲麗的拉票站有輪椅停泊。周子惇攝

郭玲麗的拉票站有輪椅停泊。周子惇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