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富三代上位】四叔90後外孫女任千色店、APITA董事 鋪路接班 四叔,李兆基

李敬恩。
「四叔」李兆基年中退休,當市場開始聚焦第二代李家傑和李家誠接棒後生意王國將有何轉變時,李家第三代已嶄露頭角。現年27歲的「四叔」外孫女李敬儀(Vick ...


「四叔」李兆基年中退休,當市場開始聚焦第二代李家傑和李家誠接棒後生意王國將有何轉變時,李家第三代已嶄露頭角。現年27歲的「四叔」外孫女李敬儀(Vickie)早前獲委任為恒發(097)旗下千色香港及日牌百貨店的公司董事,至於她姐姐李敬恩(Kristine)則有望短期內於租務部再上一層樓。



李敬儀及李敬恩母親是「四叔」長女李佩雯,現時任職恒地(012)租務部高級總經理,但未有加入董事局,而父親李寧則是香港小輪(050)及恒發執行董事,管理恒地系內零售及酒店業務。



據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李敬儀於今年六月初獲委任為恒發旗下全資附屬公司Citistore (Hong Kong)(即千色店)及 Unicorn Stores (HK)的公司董事,後者原稱生活創庫有限公司,恒發去年以3億元向日本FamilyMart UNY收購在港的零售業務,目前仍在營運中的零售品牌仍有太古城中心APITA及樂富廣場UNY。至於原先擔任上述兩間公司董事的李敬恩則於同日辭任,而其餘董事包括恒地高層馮李煥琼、李家誠、李鏡禹及李寧。



目前李敬儀在恒地任職零售及酒店業務高級副總經理,亦即父親的部門內。她史丹福大學畢業後曾短暫任職投行分析師及連卡佛買手,隨後正式加入家族企業,至今年中與新地(016)創辦人郭得勝姪孫、恒地執董郭炳濠兒子郭兆聰結婚。



截至今年六月底,千色、APITA及UNY合共經營8間店舖,租用57.7萬呎樓面,當中千色上半年銷售自營貨品收入按年減少4%至2.09億元,而特許及寄售專櫃總佣金收入亦按年減少6%至2.06億元。至於恒地系內酒店項目最著名的要數中環四季匯及尖沙嘴美麗華酒店,至於過去3間麗東酒店則分別拆卸重建或出售。



李家第三代之中年紀最大的李敬恩,亦不過1990年出生,現已擔任恒地租務部高級副總經理。她參與家族生意初期,同樣先由千色店開始,不過是負責元朗及荃灣千色匯的商場翻新及管理,而非沾手千色店的零售業務,其後進一步「擔大旗」負責中環皇后大道中重建商廈H Queen's及砵甸乍街45號H Code,兩盤分別主打畫廊及餐飲,出租情況不俗。



今次兩姐妹在恒發系內公司一進一退,似為李敬恩專注租賃方面發展,為日後接掌業務鋪路,多於爭權奪利,皆因租務部總經理薛伯榮目前已經年過七十,退休可期,況且兩人分別朝租務及酒店零售發展,未有重疊,再加上姐妹關係親密,曾共同開設網站分享生活及時裝資訊、不時攜手出席社交場合,至今亦合作營運藝術展示場地HART Hall及HART Haus。



據年報披露,截至去年底,恒地在港已建成的自佔收租物業組合佔地約880萬呎,當中商場及零售舖位佔53%,而寫字樓則佔37%,項目包括中環IFC、荃灣千色匯、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將軍澳MCP Central、元朗千色匯、屯門時代廣場等,去年貢獻71.41億元租金收入,至於中環H Queen's則屬「四叔」私人持有。



記者:陳東陽



李敬恩。 李敬儀。(圖右) 李敬儀。(圖右)
李兆基家族圖。

李兆基家族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