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A2:新任一哥獨家專訪 __,逃犯末路,

鄧炳強指會採取剛柔並濟、因時制宜的策略盡快止暴制亂。(何天成攝)反修例風暴至今踏入第一百六十九日,示威活動戰雲密布,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接受東方報業集 ...




鄧炳強指會採取剛柔並濟、因時制宜的策略盡快止暴制亂。(何天成攝)


反修例風暴至今踏入第一百六十九日,示威活動戰雲密布,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接受東方報業集團獨家訪問,指未來會採取剛柔並濟、因時制宜的策略,盡快止暴制亂。為應對歷來最嚴峻挑戰,警方需增強兵力及裝備,對內包括爭取延長○○年前入職警務人員的退休年齡至六十歲、延任即將退休人員及重新聘用退休人員;對外則再有海關及入境處加入成為「特務警察」,以盡快恢復社會秩序,還香港安寧。


鄧炳強受訪時表示,警隊在反修例示威活動中已拘捕逾五千八百人,並已向逾九百人提出檢控,佔整體被捕人數約六分一。被捕者中有四成為學生,其中大學生佔兩成五,中學生佔一成五。他坦言,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九月開學後,中學生佔被捕人數由之前的兩成八急升至四成,情況令人擔憂。鄧認為校園不應是散播暴力思想的地方,至於是誰人散播?鄧表示:「我唔想估,總之校園唔應該鼓勵學生出街犯法,令年輕人身處險境。」


示威者每次進行抗爭活動均戴上全副裝備,製造大量汽油彈及武器,甚至計劃出動無人機引爆炸彈,背後可能有人甚至一股勢力支持,鄧直言:「呢個都係我哋調查嘅方向。」對於警隊處理示威活動以來,經常傳出有人被自殺及性侵犯,鄧不評論個別事件,但表示:「犯法嘅人係唔會認同執法者,有人會不斷傳出假消息,抹黑警隊,破壞警隊公信力,煽動對警察嘅仇恨,警隊可以做嘅係立即作出澄清,以正視聽。」


為盡快止暴制亂,鄧炳強指會採取剛柔並濟、因時制宜的策略,包括運用適當戰術,一方面會考慮以勸導方式,另一方面會運用進攻方式,加入使用不同的裝備,如人群控制特別用途車及銳武裝甲車等,又會為前線警員增添裝備,包括過濾雷射槍的眼鏡、防割頸面罩、防𠝹及抗火衣物等;但他認為最重要是市民一同譴責暴力行為,千萬不要縱容。而據他觀察,市民開始對暴力事件反感,對警隊無異是一股助力。


面對今次前所未有的示威,警隊耗上大量警力,而示威活動平息後又可能再次觸發,鄧炳強表示,他已向政府爭取將二○○○年前入職的警務人員延長退休年齡至六十歲;又會安排即將退休人員繼續延任,有關人數約六百人;又會額外增聘已退休人員,有關人數約一千人,預計可於十二月開始進行,重新聘請的人員同樣有執法權。


另外,他正與保安局研究繼懲教署後,加入其他紀律部隊人員任特別職務警察。據了解,海關及入境處將分別借調七十名人員到警隊成為特別職務警察,預計一百四十人明日宣誓,接受為期約一周訓練,最快可於本周後期投入服務,屆時將會協助警隊守衞政府重要設施等,以維持社會秩序,成為新生力軍。


連串示威令警民關係處於臨界點,甚至進入低谷,對於外界有聲音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鄧炳強表示,以往調查南丫海難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因為沒有機制,惟警隊已有監警會此機制,認為應按機制進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