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大學校園宿舍進出無王管 教育局促檢討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理工大學早前遭大批示威者佔領。香港理工大學遭反修例示威者佔據並一度舉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隨後封鎖校園長達13日後,於昨日(29日)解封及交還校方管理 ...




理工大學早前遭大批示威者佔領。


香港理工大學遭反修例示威者佔據並一度舉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隨後封鎖校園長達13日後,於昨日(29日)解封及交還校方管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早(30日)在電台節目認為,今次理大事件後,應思考大學未來在日常管理和運作上有甚麼需要改善,令對大學的影響減至最低,例如一些大學宿舍可讓學生自由帶不同訪客進入,但從安全考慮上是否要作出檢視,以及考慮校園應否開放予所有人進入。


被問到是否認同警方圍封理大校園的做法,楊認為警方有責任維持治安、保障生命財產安全,並指警方在事件中克制,盡最大努力希望在校園內的人自願走出來。他又指今次事件對整個專上界別都有影響,不單在硬件上的損失,提早結束學期亦影響大專生的學習,甚至有部分外地生、內地生擔心人身安全而離港。


楊形容,理大事件和平結束是讓人安心的結局,重申解決困局不一定要訴諸暴力,希望理大能夠令校園回復運作。


另針對政府撤回涉及3間大學的撥款申請,楊透露當中涉及的申請包括理大圖書館擴建工程撥款,以及中大和港大的項目由食物及衞生局負責。楊解釋將涉及理大的申請抽起,是因為當時理大仍未接管校園,未知圖書館的損毀程度,因此難以向立法會提交工程完結時間等,因此先抽起,後再提交立法會。


對於連續超過5個月的反修例風波,參與者多為年輕人,而被捕者中不乏中學生及小學生,不少人質疑是教育出現問題所致。楊指,如果有人認為今次社會事件全因教育所引致是不公平的說法,而社會觀念、家庭教育及社交媒體等都有所影響,並強調將來要加強教育學生如何建立正面價值觀,以及明白和如何處理分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