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方在理大衝突現場首次使用「聲波炮」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裝備「聲波炮」(紅圈)的銳武裝甲車。(李志湧攝)理工大學外防暴警與示威者激戰連場,警方表示,過去一小時,暴徒持續在理工大學附近與警方對峙,除漆咸道南的 ...




裝備「聲波炮」(紅圈)的銳武裝甲車。(李志湧攝)


理工大學外防暴警與示威者激戰連場,警方表示,過去一小時,暴徒持續在理工大學附近與警方對峙,除漆咸道南的衝突現場外,有暴徒在暢運道天橋上亦設置路障阻止警方推進。在過去半小時,暴徒向警方投擲幾十枚汽油彈。警方亦已多次呼籲市民離開現場,切勿前往該區。警方將繼續驅散理工大學一帶的暴徒,警方警告市民切勿支援暴徒,否則亦有可能干犯暴動罪。


此外,警方亦曾於現場使用銳武裝甲車上的「長距離揚聲裝置」,向暴徒發出警告。使用裝置的目的,是要在嘈吵環境下,有效地長距離傳達重要信息。警方重申,裝置是一種廣播系統,並非武器。對於有指裝置可產生超低音頻,導致聽者暈眩、作嘔或喪失方向感,警方嚴正指出,全屬猜測,並不真確。警方就使用「長距離揚聲裝置」亦有嚴格的守則及操作指引。據了解,這是警方首次使用該裝置。


「長距離揚聲裝置」俗稱「聲波炮」,根據《兵工科技》報道,聲波炮絕對算是「聲波武器」,使用人員可透過控制裝置調節功率,發射高度指向性的聲波,令對方停止活動、彈開受傷甚至死亡,有效距離為10至350米,連中國海軍亦曾用聲波炮對付索馬里海盜,證明具一定殺傷力。


該報道指出,聲波炮其實可視作「大功率喇叭」,最特別之處可配合功率調整器及旋轉平台,令使用者可控制波束功率,若調高至最大功率,350米內也具備驅散人群效果,可全方位驅散非法聚集人士,調低功率後雖無殺傷力,但2000米內也能確保聲音清晰準確,若將兩個聲波炮同時並列,威力更可倍增。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