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指大學成暴亂橋頭堡 校方已無力管理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今午舉行記者會。(何青霞攝)中文大學2號橋下的吐露港公路,因示威者在橋上掟雜物致無法通行多日,示威者今晨釋出善意,早上6時重開公路南北行各一條行車 ...




警方今午舉行記者會。(何青霞攝)


中文大學2號橋下的吐露港公路,因示威者在橋上掟雜物致無法通行多日,示威者今晨釋出善意,早上6時重開公路南北行各一條行車線24小時。警方被指「玩嘢」沒容許車輛即時通行。路政署助理署長(新界區)曹榮平今午(15日)在記者會表示,署方清晨5時半接警方通知要求協助,署方安排承建商工人「擺陣」,並設路牌。工人到近2號橋50至100米範圍時,有黑衣人叫喊,工人看到有人向他們拉弓,感到有安全威脅而要暫時退開。至近中午路政署再接通知認為情況安全,遂在近12時完成基本設置。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強調「玩嘢」的不是警方而是暴徒,警方和路政署要確保道路行車安全才能恢復行車。過去一天暴徒在部分大學校園內造成更大破壞,校內設施成為練靶場,校巴等車輛被用作運汽油彈,有人設檢查站不准部分傳媒進入。多間大學被改造成暴徒基地、罪惡溫床,大學已成為香港最危險的地方,暴徒佔據接管校園,用作製造汽油彈及武器的兵工廠,令大學成為暴亂的橋頭堡。各大學管理層不能完全游說學生,亦管不到校園及校內暴徒。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昨日警方拘捕58人,介乎12至62歲,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縱火、襲警、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遊蕩等罪。警方昨使用194發催淚彈、58發橡膠彈、14發布袋彈、9發海綿彈。


問及催淚彈被指釋放二噁英、山埃,警方行動科高級警司汪威遜指,釋放二噁英包括發電、駕車、燃燒塑膠及雜物等,近月常燃燒塑膠及雜物的是暴徒,短期會威脅市民安全及財產,長遠會破壞地球環境,認為每件事要平衡,警方用催淚彈是要驅散及阻止有人繼續燒雜物。


不少警員執勤期間仍沒有展示行動呼號等識別證件,汪解釋,部分警員因受到汽油彈等襲擊令行動呼號「跌咗」,強調沒隱藏,未來會盡快優化警員全面應用行動呼號等方式。至於約100名懲教人員獲委任為特別任務警察,他們今早已宣誓,警方將安排基本及實地訓練,他們會穿懲教署制服,肩膊有特定徽章,以中英文展示特務警察身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