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東洋第一美灘】強國客亂拋垃圾淹沒宮古島 居民嬲爆:妖魔鬼怪星期三 __,中國,強國,

大批中國遊客湧入宮古島亂棄垃圾,令當地居民不勝其擾。
中國旅客近年越來越喜歡到日本旅遊,但出醜事件屢見不鮮。日本朝日電視台近日播出沖繩宮古島旅遊亂象,節目中指大批旅客坐郵輪到島上遊覽,當中大部份都是中國遊 ...




中國旅客近年越來越喜歡到日本旅遊,但出醜事件屢見不鮮。日本朝日電視台近日播出沖繩宮古島旅遊亂象,節目中指大批旅客坐郵輪到島上遊覽,當中大部份都是中國遊客,而這批中國客在沙灘亂拋垃圾,讓島上居民不勝其擾,其中一位居民說:「印象最深的就是沙灘上的垃圾,還有那些不是日本商標的膠樽,有時當地人和附近的人會撿起來。」



根據該電視節目《ザワつく!金曜日》報道,人口大約5萬人的宮古島因為風景美麗,逐漸發展為旅遊業,如今,每逢星期三都會迎來載着大批觀光客的大型郵輪,其中絕大多數旅客來自中國。



不過,有「東洋第一美」之稱的與那霸前濱海灘卻因此被污染。節目拍到大批旅遊巴停泊在沙灘附近的停車場,旁述指「比起海浪聲,中國話更加突出」,一群中國大媽拿着絲巾,在水上電單車旁和沙灘上盡情拍照留倩影,日本主持形容她們「展開絲巾,美美地拍下照片,就是中國風。」鏡頭一轉,一名大叔吃着沖繩名物的雪糕,視線假裝看其他團友,大手一揮就將吃完的雪糕盒拋入海中。日本人在節目中也不禁爆出:「這真是令人生氣啊!」「這個真的無法原諒了!」沙灘到處看到膠樽、雪糕空盒,還有一班大媽用紙巾抹腳,隨手就將紙巾丟掉在沙灘上。



當地居民稱此為「妖魔鬼怪的星期三」,指這批中國遊客在島內搶購大量牛奶和紙尿片等日用品,造成當地日用品缺貨。有居民表示,被棄置的膠樽並不是日本商標,指給攝影師看一堆膠樽當中,就有「康師傅冰紅茶」。



為了維持宮古島的旅遊產業,當地居民不能完全抵制旅客。對此,日本節目主持人及嘉賓也直斥旅客行為沒公德心,希望宮古島設立取締機制或懲處。嘉賓立川志落則表示,雖然公德心問題也令他相當生氣,「但數十年前,日本人去海外也作出相同的行為,也有被外國人嫌棄沒有公德心的時期,所以我們只是對自己以前的模樣感到生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