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撤定唔撤|中大守衛戰】校董提議撤退議和 第一線勇武堅持不撤:點對得住被捕手足 __,

「三罷」主戰場中大死守第三晚,出現保衛戰轉捩點,現場消息稱,中大新亞書院校董,前監警會委員鄭承隆向中大學生提出議和建議方案,學生接受就再跟警方商討,但 ...






「三罷」主戰場中大死守第三晚,出現保衛戰轉捩點,現場消息稱,中大新亞書院校董,前監警會委員鄭承隆向中大學生提出議和建議方案,學生接受就再跟警方商討,但有二橋第一道防線的勇武表明不讓不撤:「最重要是一直以來的初衷,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中大校董,前監警會委員鄭承隆,十一月十四日晚向學生及抗爭者提出建議和解方案,包括逢星期五六日重開吐露港公路、銷毀校內所有汽油彈,及勇武抗爭者撤離中大,以換取警方停止進攻中大、釋放所有被捕學生及撤銷控罪。

不過,對於這些談判、撤走的條件,有現場的勇武抗爭者,則表明不會認同。其中,守在二號橋第一道防線的勇武「罪人」說:「有如果我們接受了這些條件,跟一四年的階段性勝利有甚麼分別呢?」

議和方案向警方建議釋放涉及衝突的中大學生,「罪人」說這並不足夠,因為其他大學都有學生及抗爭者被捕:「現在的條件是釋放在中大被捕的人士、不攻入中大文學,但其他大學、其他被捕人士,他們怎辦?」

「他們不是人嗎?為甚麼只釋放中大被捕人士?」

「罪人」更認為,從先前警方的行動已證明,其所謂的承諾,並不可信:「中大守衛戰,校長跟警方談判,雙方退後防線不到半小時,我們退後,他們馬上攻過來,信守諾言不會這樣子。」

「共產黨的說話,從來不可信。」

同時間,「罪人」稱由於吐露港公路是香港交通的主要命脈之一,而且其地地區相繼有抗爭者被捕,故此他明言不會鬆懈:「會二十四小時提高警覺,提防他們突然衝擊中大,要保護中大及所有手足。」

撰文:冼家強

-----------------------------

【2019 區議會專題】

最齊全區議會入閘名單 互動民調

11.24 用選票重奪區議會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銅鑼灣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