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大陸新聞謊話連篇 何君堯「安坐家中」卻獲讚冒險救內地生 __,中國,何君堯,大陸,

大陸新聞謊話連篇何君堯「安坐家中」卻獲讚冒險救內地生15分鐘前最離奇的是,騰訊新聞將中大的通宵衝突事件,報道「大量內地學生被困在中大,何君堯議員等眾多 ...




  • 大陸新聞謊話連篇 何君堯「安坐家中」卻獲讚冒險救內地生
  • 15分鐘前




最離奇的是,騰訊新聞將中大的通宵衝突事件,報道「大量內地學生被困在中大,何君堯議員等眾多愛心人士冒風險救人,用車將學生撤離。」

查看何君堯的Facebook,當時其實他整晚「安坐家中」,說有內地學生以電話向他求助如何返回內地,他也未能有何方法,只叫內地學生在馬路邊等車,最後何君堯聯絡警務處,警務處效率奇高,答應立即派車過來,最後內地學生是自己乘搭出租車,返回內地。

騰訊新聞這樣將何君堯「英雄化」,警務處這樣逢迎他,似乎有意將他捧成香港未來的領導人。

另外,彭博新聞引述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研究生學位微信公眾號「火鳥PG圈」通告説,學校安排接駁巴士,由早上起接載至圓方,只要出示科大卡就可以免費上過境巴士,學生亦可選擇乘坐高鐵離開。網上亦有消息及照片指,當局以水警船協助中大內地學生撤離,有大陸身分證便可上船。但這消息未能查證。

大陸傳媒「今日頭條」,說中文大學校園,「暴徒打砸還威脅炸掉校園,民眾自發營救內地學生通往深圳,途中遭暴徒扔鐵棍磚頭。」

實情是示威者從來沒有說要炸掉校園,民眾、特別是中大的舊生,自發到中大支援學生,攜帶物資,特別是醫療用品,治療受傷的六十多名學生等。

新華社引述中聯辦負責人,形容香港抗爭運動是「滑向恐怖主義深淵」,無差別殘害普通市民,把暴力引入校園,圍攻襲擊內地學生。還將警察在中大圍攻學生,發射2300百多枚催淚彈,校長段崇智亦吸入催淚煙,說成「暴徒還圍攻警察,甚至搶奪配槍」。

親中的傳媒報道,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擬來港,計劃星期五早上在政府總部,向一眾高層官員詳細解讀四中全會總結內容。早前有説港澳辦官員在處理香港事務上不力,或會有人事變動。張曉明此番來港,不知是否另有目的。但肯定的是,中央對處理香港問題,會採取更加強硬手段。

鍾意就快D Share啦!